11/07百變小魔女張文綺、YOYO哥哥姐姐動感帶動跳

「親子歡樂之夜」神秘小物療癒小朋友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倒數兩週,本週六舞台表演安排了「親子歡樂之夜」,邀請澎湖在地的琦琦兒童舞蹈團進行開場演出,嬌小可愛的他們將帶來優美又專業舞蹈演出,以及受小朋友們喜愛的YOYO親子家族來帶動跳,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家裡的小朋友來現場與太陽哥哥與月亮姐姐一起跳舞,當天壓軸登場的是主持唱歌雙棲的百變小魔女-張文綺,曲風歡樂動感的她要帶領大家進入她的異想世界,遨遊奇幻彩色的情歌萬花筒中。

 

因應「親子歡樂之夜」主題主辦單位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為小朋友準備了神秘療癒小物,將送給當日進場的12歲以下小朋友期能一起與舞台上YOYO親子家族及張文綺呼應互動帶給親子一個歡樂的夜晚

 

燈光展區中奇幻繽紛的燈飾讓來到現場的民眾快門鍵狂按完全停不下來,介壽路上的霓虹燈管創作「菊島開箱」與藝術燈區中俏皮珊瑚海草「海底世界」都是本次的鎂光燈焦點。在過去做為增加廣告醒目效果所使用的霓虹燈管現今慢慢地被運用在藝術創作中,營造出具有科技感與溫度的作品,「菊島開箱玩」即是運用霓虹燈管來創作,形塑出細膩的海洋意象、澎湖景觀以及嬉戲的人型,吸引了許多遊客來到作品前跟著擺出相同姿勢與合照。「海底世界」是以繽紛色彩帶有俏皮外型的珊瑚與海草來為藝術燈區增添熱鬧氣氛,運用著大海擁有的無數色彩以及隨洋流擺動的海洋植物,搖曳的海草各自舞出曼妙的舞姿、盛裝華麗的珊瑚綻放迷人的風采,獨具魅力的海底世界巧妙地為海島樂園點綴,完美呈現熱鬧非凡的海底世界!

 

即將進入尾聲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自開幕以來場場都湧進數千人次前來朝聖炫麗燈光與舞台展演,在最後的兩週更誠摯的邀請各位民眾一定要蒞臨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感受這場秋冬季節最熱鬧豐富的燈光盛會。

 

「看見澎湖的光點」第二場踏島之旅-蔡光庭老師帶領走訪媽宮城區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精彩不斷,在藝文講座及文化踏島的薰陶下,讓燈光藝術結合歷史文化,為前來參加的民眾留下一個深刻的觀光體驗,同時也加深了整體活動的深度及廣度,寫下澎湖充滿藝文氣息的篇章。

本週為導覽第二場,由長期深耕於澎湖文史研究的蔡光庭老師帶領學員尋訪媽宮古城區,由觀音亭開始,一路講述天后宮、施公祠、中央老街、陰陽堂等先民所遺留下來的記憶,親身踏訪400年前的歷史風貌。蔡老師指出,媽宮城的發展是一直到清領時期,水師進駐時才發展起來,經過多年的聚落變遷,逐漸成為如今廣為人知的「媽宮三甲」(東甲、南甲、北甲),透過尋訪這些歷史建物,希望能傳承前人的所知、所建、所感,也正因為在田野調查這塊領域打滾多年,深諳歷史傳承及重建的不易,因此更需要讓這些前輩的記憶及技藝能繼續流傳,讓世世代代都能在回首遙望時,看見自己的根。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看見澎湖的光點】系列活動倒數第二場,趕快把握機會,一齊來場尋根之旅!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頁面

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2020LightFestival/

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nsa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