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故事菜系列報導之(一) :

栢源企業包山包海石鮔肉包與奶油蝴蝶烘焙坊的愛情火龍果麵包

跳脫傳統框架的創意麵點,獨特海味包子與水果麵包,帶動旅遊菊島下午茶的新風潮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除了有大家熟知的澎派海鮮及道地小吃外,這幾年也有許多在地年輕餐飲業者積極研發創新料理,將在地食材融入傳統食物中。今年入選的澎湖故事菜店家,栢源企業行(包山包海包子店)及奶油蝴蝶烘焙坊,皆是巧妙運用在地食材,創意開發自家新商品而獲得推薦的店家。

 

 奶油蝴蝶烘焙坊自開店以來,時有創意麵包與糕點的出現,其中最具特色與好評的,就屬外觀粉紅色的「愛情火龍果麵包」。根據店長的說法,此款麵包除了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好滋味外,背後更有著一段滿滿澎湖情、濃濃果香味的故事。店長與老公許師傅因麵包結緣,從小她就愛吃麵包,然而天生腸胃較弱,容易脹氣,許師傅為之心疼,於是努力研發不會脹氣的麵包,又因自家種植火龍果,品質優甜度佳,讓許師傅有了把火龍果融入麵包裡的發想,經過不斷改良,於是外表粉紅討喜,口感Q彈美味的愛情火龍果麵包就出現了!在下午茶時段,來上一份健康與愛意發想的創意麵包,細細咀嚼充滿火龍果微酸清甜的滋味,吃了還想再吃,這也是店家命名「濃情蜜意包」的初衷。

 

 石鮔干是澎湖特有的傳統食材,常見於古早味的料理裡,加了石鮔的菜色,總是令人垂涎三尺、唇齒留香。年輕的栢源企業行傅老闆,決定將傳統美味發揚光大,讓古早味變得更加親民,於是她將石鮔干加入肉包內餡。把豬肩夾肉和石鮔干、蒜苗燉煮後加入絞肉、洋蔥、香料等做成包子,幾經測試,調配出豬肉與石鮔的海陸口感黃金比例,味道鮮美穩定後,才正式取名為「澎湖石鮔肉包」,並在中央老街的門市販售。由於口味獨到,在今年更受到許多台灣遊客的網路好評與推薦。對於石鮔肉包,傅老闆希望這款創新的澎湖懷舊美食,成為台灣遊客旅遊菊島時必嘗的下午茶新點心。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誠摯邀請全國的遊客秋遊澎湖時,除了體驗菊島的人文美景外,更別忘了還有獨特的海味石鮔肉包,與有愛情溫度的火龍果麵包。悠閒澎湖下午茶,您可以有更多的不同選擇喔!更多店家詳請請至「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官網https://travel.penghu.gov.tw/penghu/,超多特色美食等您來探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