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教育盃圍棋賽  賴峰偉鼓勵學習冷靜、沈著、突破困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2020年教育盃圍棋比賽1日上午在救國團舉行,吸引140位圍棋高手同台對弈,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選手們加油,勉勵在場的小棋士運用智慧,冷靜、思考,下出好棋。
 

賴峰偉表示,圍棋變化萬千,透過圍棋可以學習毅力,透徹哲理,讓人生的態度淡然處之,不汲汲營利,可從中訓練聯想力,觸類旁通,並獲取知識,讓頭腦活化,及綜觀全局的視野。
 

賴峰偉說,他熱愛圍棋,大學時曾為了下圍棋,徹夜未眠,他勉勵參賽選手享受這鬥智過程的樂趣,從中學習禮節及運動家的精神,會樂在「棋」中,「棋」樂無窮。

 教育處指出,2020年教育盃圍棋比賽共140人參加,分列5組,甲組17人、乙組9人、丙組14人、丁組45人、戊組55人,可見圍棋運動在各界的努下正逢勃發展,成為大家喜歡的休閒活動。

 會中圍棋協會已故會員鄭重一的家屬代為捐贈圍棋書籍乙批,提供圍棋愛好者借閱,增加學識專業技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