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能超越宗教藩籬

武轎總會為惠民醫院勸募、捐款356,000元支持重建

 

〈本報訊〉29日上午,澎湖縣武轎總會由總會長盧長在帶領南甲武轎會代表吳武宗、武轎總會總會長助理冼義哲、總會秘書陳韻如、總會秘書連舒婷及多位捐款代表至惠民醫院一同舉行捐贈儀式,惠民醫院由陳仁勇院長代表院方受贈,以捐款與實際行動支持惠民醫院重建計劃,盼透過拋磚引玉鼓勵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協助惠民醫院重建的行列。

 

 多年來守護澎湖長者的惠民醫院,隨高齡化社會到來,照護能量必須盡快提升,且因是海砂屋又齡30年、主體結構漏水,各種狀況使安全岌岌可危、急需重建;澎湖縣武轎總會一個月前發起勸募,透過總會通訊網絡由各分會盡力協助募捐,1015日截止統計,總計有43個團體與個人單位響應參與,加上武轎總會帶頭拋磚引玉捐贈十萬元,累積勸募金額為356,000元。

 

 澎湖縣武轎總會將象徵累積捐款的大型支票贈送到陳仁勇院長手中,惠民醫院則致贈感謝狀向武轎總會的協助表達謝意。武轎總會總會長盧長在強調,「你我都會老,呷老愛怎辦」?這是我們都必須思考的問題,我們的長輩乃至於我們自己的未來,都曾受惠民的關照,尤其現在最重要的復健、長照工作的責任都落在惠民醫院身上,我們身為澎湖的一份子,一生或許只有這個機會可以回饋惠民醫院,因此總會邀請有能者慷慨解囊,為惠民醫院重建盡一份心力。

 

 南甲武轎會代表吳武宗表示,很感謝總會發起募捐的活動,讓所有轎班成員有機會一同參與惠民醫院重建;澎湖縣武轎總會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各分會對於過去惠民醫院長期守護澎湖的長者超過一世紀的服務都感念在心,協助弱勢也是南甲武轎會不變的使命與信念。

 

 武轎總會總會長助理冼義哲強調,武轎本身屬於傳統民俗信仰,而惠民醫院是奠基於天主教,雖然雙邊隸屬於著不同的宗教,但服務社會的信念可以跨越宗教藩籬,大家共同來為澎湖的長者來努力,也希望更多社會大眾一同來參與。

 

 本次參與澎湖縣武轎總會為惠民醫院募捐團體與個人單位,包括:案山武轎會、烏崁武轎會、南甲武轎會、竹灣大義宮武轎會、南寮武轎會、湖東武轎會、宜昌企業、新志成車業、月一文食館、海惹猜飾館、大益汽車、五六碼頭、副總會長許清利、副總會長陳雙長、總會秘書長徐婉怡、總幹事蔡俊偉、副總幹事倪裕淵、總會長助理冼義哲、總會秘書吳懷雯、總會秘書徐嘉姵、總會秘書連舒婷、總會秘書陳韻如、盧嘉豪、林怡君、盧羽胭、盧羽姝、盧邵承、盧柳媚、翁佳蘋、陳蕙芬、許雅琳、許雅嵐、許冠偉、蘇文榮、陳慧紋、蘇逸芸、蘇新迪、蘇逸倫、劉謦榕、林涔璇、林玉蓉、倪仲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