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議長陳雙全姑丈及其親友共捐$1,070萬予惠民重建工程

祈願能拋磚引玉



〈本報訊〉天主教靈醫會60多年來,在宜蘭羅東及澎湖馬公地區從事醫療傳道服務,雖然醫療環境不斷在改變,教會與醫院仍持續著醫療傳愛的工作,秉持「凡是為我最小的弟兄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的信念,舉凡長期照護中心、護理之家、山地醫療、離島醫療、海外醫療、居家護理、安寧照護、獨居老人照護等,皆能持續關切並提供弱勢族群之照護。

 澎湖位處離島,醫療資源原本就不足,且本縣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延伸出照護資源等各項問題,依目前澎湖長照機構惠民醫院可收治90床,但近年卻發現惠民醫院為海砂屋,若不趕緊重建,當地需長照之長者將陷入海砂屋危機,且六年後,澎湖預計會有近5,000名的失能失智長輩,屆時也將面臨長照資源匱乏的問題。

 天主教靈醫會財團法人惠民醫院因院區老舊狹小,預計在湖西鄉許家村附近重建院區,包括醫院和長照兩大部份,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已完成審核,並提報衛生福利部。未來若順利通過重建,總工程費高達近6億元,預計在2年內完成,至於現有馬公市樹德路院區則規劃為門診院區,藉以擴充現有的服務架構及營造更好的醫療健康照護環境。

 高齡化社會是未來不可避免的趨勢,特別是高齡人口比例較大的澎湖縣,長照機構的需求日益加大,惠民醫院長期以來一直肩負本縣長照病患的照顧,但是由於醫院早期的海砂屋建造結構,加上建築物老舊危險改建勢在必行。然而重建基金經費龐大,得知經費短絀,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特別前往向長期以來扶助澎湖各界弱勢團體的旅台企業家也是姑丈:顏清福先生,並得到他的認同,捐贈重建經費壹仟萬元整,期望此善舉能拋磚引玉,讓各界一起為重建努力。

 成長於低收入貧困家庭中的澎湖旅外企業家顏清福先生,幼年時期曾受社福單位認養及捐助,民國60年自離島桶盤里遷居馬公市惠民醫院所配給的國民住宅,過著相當清苦的生活。成長後,他憑靠自己努力掙脫貧窮枷鎖,更加珍惜身邊所有,憑著一股化小愛為大愛回饋社會的精神,決定致贈一千萬元予惠民醫院,希望能帶動各界捐款,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送暖故鄉,協助早日完成重建工作,並以實際行動發揚盡力回饋社會的理念,希冀能讓愛發光。

 顏清福先生現任大地珠寶有限公司董事長,出生於美援時代,當時物資貧瘠,在離島桶盤過著沒水、沒電、燒柴火、挑水、吃稀飯的日子。家中有7位兄弟姊妹,顏清福排行老三,上有二個姊姊,下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爸爸因病過世時,最大的姊姊15歲, 最小的妹妹才2歲。自小由母親含辛茹苦扶養長大,並接受縣內低收入戶補助,小學畢業便決定不再繼續升學,選擇外出就業,為母親分擔家計。因緣際會在叔叔的介紹下,顏清福轉而從事在港口做珊瑚加工的基層工作,初次接觸相關產業並不容易,顏先生更是下足苦工學習,因而奠定他的事業基礎。他說:人就跟寶石一樣,都要經過不斷的磨練、雕琢,才能看見其價值。

 有感於此,顏清福先生感謝當年在困苦的成長環境中,政府即時提供的經濟協助,深刻感念之心,在白手起家事業有成後,回饋鄉里,長年在醫療、社福單位默默捐款行善,每年回饋600萬至1,000萬元,無論是偏遠地區兒少、社會福利及醫療急難需求資源,購置澎湖縣首輛到宅沐浴車等,皆有其著墨的痕跡,未來也將持續在能力範圍內,以實際行動來表達回饋地方與社會的心意。

 另外,陳雙全積極奔波下,讓親朋好友得知此事後,再募得70萬元整,分別是劉志華慨捐20萬元、邱玉玲慨捐20萬元、周再祥慨捐20萬元及王良祺慨捐10萬元予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期盼能夠得到各界更多的支持。

 劉志華(James Liu)先生任職為郵輪世家CEO,專注旅行業30多年,長期致力於高端市場開發與經營,以及私人訂製的旅行規劃與服務,不斷引進最奢華、最高端的頂級郵輪品牌及產品,提供大中華地區最IN的頂級郵輪市場新趨勢。但是他為善不欲人知,多年來一直默默支持各類的慈善公益捐款,其捐款面向很廣,只要是社會需要幫助的人事物,皆二話不說,不吝伸出援手,這回為惠民醫院重建工程站出來,最令人感動的是,因為疫情的関係,他的業務全部停擺,且目前身體微恙,知悉惠民醫院目前重建基金困難的處境,更主動樂於捐款此善舉,並另邀好友,係目前從事高爾夫球具生產工廠的邱玉玲女士慨捐20萬元共襄盛舉,該善舉之意,相當令人感佩。

 周再祥先生為本縣快樂渡假村董事長兼耕心慈善會理事長,該會秉持關懷社會、扶弱濟貧之宗旨,藉由善款積沙成塔的力量,幫助失怙或單親的孩子渡過生活困境,能有一個良好環境,無憂無慮接受教育,扶植有用於社會之人才,並積極投入社會服務行列,舉凡捐助貧困喪葬助、貧困補助款、貧困醫療補助款以及澎科大同學醫療補助款等,為本縣弱勢岀一份心力。

 另外,王良祺先生為雙全表叔,慨捐10萬元予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基金,期盼能夠得到各界更多的支持,也期盼社會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能夠共襄盛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