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揭牌 澎湖縣黨部飄洋過海去相挺

 

〈本報訊〉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24日舉行開幕暨揭牌典禮,澎湖縣黨部由盧長在主委與冼義哲執行長親臨與會,與政務委員張景森、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等貴賓一同見證馬祖民主政治與民進黨全國發展的里程碑。

 

由於澎湖縣與連江縣之間並無直航,因此必須先由澎湖機場飛抵松山機場轉機前往南竿機場,總飛行時間共為100分鐘,澎湖縣黨部亦以「100分鐘的飛航,100分的相挺」來表達對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的支持。盧長在主委表示,「很榮幸可以躬逢其盛,也很感動在時隔20年餘後民主進步黨能夠再成立新的地方黨部、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展現我們作為執政團隊為全民服務的決心」。

 

23日抵達連江縣南竿鄉後,盧長在主委與冼義哲執行長特別先向李問主委、謝雨利評議委員會召集人以及連江縣黨部全體執評委、黨職夥伴致意,隨後亦與新竹市黨部一同參訪軍事據點轉型經營的「刺鳥咖啡」、參拜馬祖「天后宮」,次日亦拜會於連江縣取景拍攝中的《國際橋牌社》劇組,交流成果豐碩。

 

在「刺鳥咖啡」,店主人為澎湖縣黨部與新竹縣黨部介紹「12據點」的故事,眾人望著彼岸的中國、喝一杯遺世獨立的海角咖啡,感受,店內的書香氣息與剛毅的軍事據點形成的強烈對比,盛讚「刺鳥咖啡」是值得推動軍事設施轉型、藝術文化進駐、文化實體產業政策參考的學習對象。而在拜會《國際橋牌社》劇組的過程中,盧長在主委與汪怡昕製作人亦談起1995年台海情勢與台灣民主化歷程的共同記憶,盧長在主委熱情盛邀《國際橋牌社》劇組未來可以來澎拍攝。

 

24日上午的開幕典禮中,連江縣黨部李問主委暢談「群島家園」概念,強調「台澎金馬」是命運共同體,每個島或許經歷不同的過去,但擁有共同的現在,也要走向共同的未來。群島家園的理念闡明,我們的國家固然不是秋海棠,也不只是單一一顆番薯,而是西太平洋上多重島嶼組成的群島家園,因為信仰民主、自由、和平與繁榮而團結在一起。

 

澎湖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於典禮後受訪時,以「台澎金馬,民主長在、友誼長在」為題介紹此行,強調在「民主最前線」的馬祖民進黨有「離島不離心、共同守護民主山海關」的決心與信念,並指出連江縣黨部辦公室裡面的圖文宣傳,就是民進黨為全國人民服務最堅定的決心宣誓,而澎湖縣黨部作為黨內所有離島黨部當中唯一有執政經驗者,對於所有離島夥伴一定會全力以赴協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