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壇夫妻檔陳隨意、謝宜君燈光節深情獻唱

紅點大獎團隊驚喜巧思「魚魚悠悠」、七彩編織作品「忘憂花園」製造浪漫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每星期舞台主題之夜邀請藝人接唱,星光熠熠閃耀澎湖金龍頭!1024邀請到歌壇台語夫妻檔陳隨意與謝宜君共同演出,25年前就在澎湖當兵的陳隨意近年常與家人一起到澎湖旅遊,今年8月來到澎湖時不巧遇上颱風尾,這次將再度與老婆謝宜君來到澎湖燈光節獻唱,相信豐富浪漫的燈飾與台下熱情的朋友一定會讓他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燈光節展出以來許多獨特造型與色彩繽紛的燈飾不斷的受到各方好評,因燈飾設計導入了海洋元素、澎湖島嶼特色與文化,呈現出來的作品可說是驚喜滿滿,在藝術燈區中的「魚魚悠悠」是出自於曾在台南月津港燈節中榮獲德國紅點藝術大獎的禹禹工作室團隊之手,燈飾內部以魚類群聚迴游盤旋的概念傳達出了魚兒的心境,同時也運用了潛水員潛在海中觀看世界的視角如同置身海裡被魚群圍繞的空間中,幻麗豐富的內容同時訴說著澎湖在地民情、青年議題以及海洋生態保育和共存的期許。另外色彩立體繽紛的「忘憂花園」則是邀請到了參與多年台灣燈會作品展出的大型織藝術家楊海茜老師所打造而成,運用多元色彩融合創新的立體編織技法編織出珊瑚、海星、海葵等生物,呈現豐富的海底花園景象,伴隨著在周邊片面穿梭的魚群,走入作品中彷彿在海底被海中生物包圍讓人頓時忘卻煩憂,同時能喚起民眾對大自然保育的意識。外觀美麗精緻的作品含有著傳達海洋環保與共存的角度,邀請大家一同蒞臨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以身體去感受這魅力四射又具有豐富內涵的海島樂園吧!

 

●看見澎湖的光點藝術講座 第一場踏島之旅就在本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藝文講座的舉辦,讓每場參與的民眾能更進一步地針對不同主題,而對澎湖有了不一樣的認識每場邀集在地知名文史工作者、藝術家擔任講師,讓學員於每週六的下午都能沉浸在文化的薰陶中。

 

這個星期(1024)特別邀請到資深文史工作者高啟進老師,將以往的靜態講座搬到室外,讓學員跟著歷史文化踏島,詳細的講述了馬公市内歷史建築的記憶。自國中教員退休後的高老師一直在從事澎湖文史工作的資料收集及編撰,也常受邀擔任文史導覽的講師,對於澎湖在地文化傳承可說是貢獻卓著。高老師表示,我們活在這個世代,應當都要去了解過去發生了甚麼事情,希望透過互動式學習,趣味交流,引導學員認識本縣早期的歷史人文風貌。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看見澎湖的光點】系列活動只剩四場,喜愛歷史文化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報名人數即將額滿,趕快利用報名線上表單報名!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頁面

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2020LightFestival/

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nsa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