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將舉辦「後疫情時代 海運新秩序」國際研討會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將於1091021日下午,在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國際會議廳舉辦「後疫情時代 海運新秩序」國際研討會,邀請臺灣龍頭長榮海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謝惠全進行專題演講,並規劃兩場論壇,分別就「海運供應鏈價值重建指南」及「藍色公路策略佈局新藍圖」子題,探討我國在這次世界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的挑戰與機會。

 

臺灣四面環海,海運是我國重要經濟命脈之一,全國進出口貨物有90%以上需仰賴海運來完成。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創全球經濟,國內海運客貨運也受到衝擊,為協助業者度過疫情難關,航港局持續滾動檢討紓困措施,並提出藍色公路10年綜合發展規劃。本次研討會的舉辦,希望從國際的視野到在地的觀察,瞭解目前推動海運新秩序的作法,有無需要調整之處,使後續相關工作的執行,能更「接地氣」,貼近大家的需求。

 

兩個論壇分別由臺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與歐臺工商聯合會理事長秦玉玲,及高雄餐旅大學教授劉喜臨主持,並邀請國際運送物流聯合協會(FIATA)亞太地區主席楊瑞如、臺灣法通Fatton聯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Laurent Balian、東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皇吉、巨星造船公司董事長陶君亮、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觀光暨交通部主任亞蒂拉(Adila)、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處長王茂城、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郭添貴等產官學界代表擔任主講人或與談人。

 

另為提升海事人員國際競爭力,航港局將藉由這個場合,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簽訂海運人才國際化合作備忘錄,齊心為培育航港專業人才努力。

 

研討會另邀集各相關航運產業、物流業、郵輪業、遊艇業、旅行業等公協會、機關及學校等產官學代表齊聚一堂,期待各界共襄盛舉,對於後疫情時代下之海運供應鏈,提出具體之策略方針,期能有效振興臺灣海洋相關產業經濟,並為旅遊市場帶來更多商機。

 

人:企劃組 黃玲玉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7900963-639-38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