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虎井聽故事  虎井遊程設計工作坊廣邀報名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為深化虎井旅遊內涵,引導遊客以在地關懷、人文鑑賞、自由慢活及參與聚落的方式真正體驗虎井之美,特別推出系列探索虎井活動,首場「來去虎井聽故事-遊程設計工作坊」將於10月30日及31日兩日於虎井嶼與馬公地質公園中心辦理,10月16日上午10時起歡迎縣內旅遊從業人員及虎井居民報名參加,詳細報名網頁請於開放報名後上澎湖Travel粉絲專頁或澎湖Travel網站填寫報名資料。
 

虎井已然是澎湖近年新興的秘點小島,在眾多部落客、網紅、媒體,甚至國際雜誌造訪報導後,如今成為自助旅行者的澎湖新寵,近年許多深度旅行業者積極開發虎井的慢旅行深度模式接待世界各地訪客,虎井正夯,澎湖縣政府更推動虎井獲選交通部觀光局2020台灣經典小鎮,期望形塑虎井海島漫活旅遊意象。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這次的工作坊有別於往昔設計,將有一日的實地秘點探索,邀請虎井島上青年與耆老一起分享虎井百年生活點滴,探索虎井不為人知的秘境,以在地村民的觀點提供旅遊從業人員更多的虎井景點與背景故事,許多解說教材內少被提起的景點與故事將在實地參訪中獲得寶貴的知識。第二日的工作坊則在地質公園中心舉辦,邀請經營虎井深度旅行多年的高世澤站長以工作坊的方式帶領盤點虎井資源,思考遊程設計,討論適合虎井的遊程走法,可提供業者帶回寶貴模式研發更多精緻的虎井小旅行。
 

同時旅遊處也鼓勵虎井在地青年參與工作坊,透過認識與設計把自己的家鄉行銷推廣,並可做為未來回鄉創業的契機,後續並將發表Q版虎井旅遊地圖與折頁,虎井貓藝術佈置及虎井旅行紀念明信片等等活動,也將成立探索虎井深度旅遊資料庫粉絲團協助虎井社區建構旅遊社群平台推廣聚落旅行,敬請期待在地觀點深入慢行的虎井之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