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爐金曲最佳新人持修與原住民饒舌樂團Boxing首登澎湖開唱

互動燈飾「搖滾章魚」「海灣派對」民眾直呼燈光節好好玩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每星期舞台主題之夜,邀請知名藝人週週接唱讓澎湖的秋天夜晚更加閃亮,燈光節開幕至今已辦理8場主題之夜,場場都湧進數千人以上的觀眾前來感受舞台表演者的魅力,1017主題「原創新浪潮」邀請到天后「阿妹」張惠妹旗下歌手:台灣首支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以及今年發行首張專輯就獲得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創作新人-持修,師兄弟們首度攜手踏上澎湖開唱,他們將用最熱情活力的歌曲持續捲動燈光節熱潮!

 

今年燈光節除了燈飾作品設計的藝術美學以外,還結合了海洋生態元素、澎湖在地文化與互動科技,顛覆以往燈光裝置印象讓來到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旅客還能更進一步的與燈飾進行互動。在藝術燈區中的「搖滾章魚」與「海灣派對」作品以海洋生物做為外型,由來自澳洲藝術工作室Amigo& Amigo所打造,酷似澎湖石鮔章魚的外型,週邊放置了可以拍擊的鼓邀請觀眾一起打擊合奏,巨長的八隻腳即會跟著打擊節奏律動,體驗歡樂動感的樂趣,而另外以螃蟹為造型的魔幻DJ台,在地面上擺置了六組圓形感應燈飾,民眾可利用踩踏跳的方式讓格狀的背板變幻出各式霓虹燈光,享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動感空間。結合五彩繽紛的燈光互動的藝術裝置,讓觀眾彷彿不再是觀眾,而是成為了展演作品的一部分。

藝術講座【看見澎湖的光點】遇見最美麗的澎湖菊島守護者洪國雄 講述海洋永續發展重要性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藝文講座場場爆滿,每場皆邀集了澎湖在地知名文史研究者、藝術家,讓民眾能直接受到藝術文化的薰陶,對於澎湖在地的歷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本週講師邀請到有著菊島守護者之稱的洪國雄老師,將帶來【世界遺產in澎湖】的演講主題,講述世界遺產-石滬、海洋文化的保存等議題。曾為生物老師的他,在澎湖自然生態研究已耕耘半甲子,陸續完成許多一系列海洋鄉土教材,目的在於將海洋文化的知識傳播給更多人知道,洪老師表示,其實「永續」二字無需太深的見解,最直接的就是我們現在所擁有的資源,讓以後的孩子、世世代代的子孫也都能享有,就是永續。

 

越來越精彩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看見澎湖的光點】系列活動無論是靜態講座或是動態導覽,皆能感受到滿滿的菊島文化力,報名人數即將額滿,歡迎各界人士一同來共襄盛舉。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頁面

https://www.penghu-nsa.gov.tw/Activities/2020LightFestival/

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nsa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