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 10月16日在澎湖登場

歡迎相糾鬥陣來逛市集、甲好料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適合全家人、相揪逗陣來的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將於本週10月16日至18日在澎湖馬公第三漁港廣場熱鬧開幕,各式體驗活動及全國漁民節慶祝晚會,廣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了解漁業永續及推廣的經營概念,並共同關心海洋廢棄物等議題。

 

澎湖區漁會表示,今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移師澎湖,活動內容融入澎湖漁村的記憶與文化,不僅豐富多元還能呈現出澎湖漁業的樣貌,活動3天各式周邊活動皆免費參加,民眾可以透過活動認識澎湖漁業、了解食魚文化;另於10月16日晚間舉辦的全國漁民節慶祝晚會,除了表彰模範漁民、優秀漁民等,晚間8點55分起由資深藝人許效舜擔任晚會主持人,經典卡司藝人向蕙玲、孫淑媚、方怡萍以及高向鵬等藝人嘉賓接力開唱,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澎湖夜晚。

 

109年全國漁民節以澎湖馬公第三漁港廣場為中心,以「菊島漁民季」為活動主軸,打造全國漁民榮耀與展現澎湖漁業文化,其中「食魚主題活動」包含澎湖在地風味美食品嚐,嚴選正港澎湖漁產小吃如黃金鯧魚塊、酥炸丁香魚、紫菜蝦餅和炒小管,活動期間每日上午11點半、下午1點半、3點半免費限量供應;還有「食魚體驗營」不僅有豐富講座內容,剝魚乾及潮間帶與抱礅體驗,帶領群眾由淺入深地了解食魚文化意涵,從中一窺魚貨新鮮的古老智慧,認識澎湖傳統漁法的運用與漁村風情,學習從產地到餐桌的最佳體驗!另外也歡迎參加適合各年齡層參與的「食魚闖關趣」,從遊戲中學習食魚精神,過關還有機會獲得限量贈品。

 

除此之外現場設置「農漁特產品市集」、「漁業成果展」、「海洋廢棄物循環利用DIY」等周邊系列的活動,透過「漁業成果展」呈現模範漁民事蹟,了解臺灣漁民如何在生產與生態環境之間取得平衡,讓海洋資源獲得永續利用而付出的努力,讓民眾認識臺灣漁民對漁業的貢獻,看見產業的凝聚力;另外藉由影像檔案熟悉各式魚種,經由料理影片教學學習海鮮最純粹、最好吃的烹煮手法,讓你來一趟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滿足了味蕾、也豐富了漁業知識。

 

誠摯歡迎大家10月16日至18日到澎湖馬公第三漁港廣場(福朋喜來登酒店旁)參與活動,分享獲獎漁民的碩果與榮譽,認識臺灣漁業的面貌。更多「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詳細資訊請搜尋「澎湖區漁會(菊島之星)」粉絲專頁或上澎湖區漁會網站(https://www.penghu-fisher.org.tw/)最新消息將即時更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