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女孩日公益淨灘  賴峰偉、劉陳昭玲呼籲重視女孩權益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10月11日臺灣女孩日,澎湖縣政府11日於嵵裡沙灘舉辦「台灣女孩日公益淨灘暨性平拼字空拍」活動,邀集澎湖科技大學等340餘人創作完成澎湖女孩加油「Penghu Girl Go!Go!Go!」英文拼字圖案,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帶領所有人員宣示為女孩營造性平友善就學、就養、就業等環境。

 賴峰偉表示,國際女孩日起源於巴基斯坦17歲諾貝爾獎少女馬拉拉,因爭取巴基斯坦受教權,遭受到塔利班份子埋伏槍擊,經過數月休養,馬拉拉再次挺身而出,選擇用和平對抗暴力、對抗恐懼、對抗社會不平等,繼續為她的權利奮鬥不懈。

 賴峰偉表示,他擔任第一任縣長時提拔臺灣光復以來首次2位女性主管,後來任內陸續提拔女性主管,目前澎湖一級主管女性比例已達到三分之一,現在新進公務人員分發比例女性也多於男性,顯見只要提供女性更多機會,表現不輸給男性。

 賴峰偉說,他鼓勵女孩們勇於突破自我,發展自我潛能及培養一流的領導力,他日一定會有亮眼成績,未來縣府將繼續提拔女性主管,女性主管比例會攀升,提供平等機會,讓有能力女性出頭天。

 劉陳昭玲表示,女性參與各項公共事務或活動絕對不輸於男性,女性特質貼心、可愛,不管男生、女生都要給予平等教育機會,她呼籲女孩為自身權益,一定要勇於追夢,實踐心中想做的事。

 社會處表示,行政院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守護女孩權益的節日,明訂維護及提升女孩權益之14項願景及75項實施策略,全面宣導支持充權,培力,投資及平權女孩,重視女孩的生存權、身分權、就養權,就學權等權益保障。

 社會處指出,10月11日除為女孩發聲外,還結合民間婦女團體力量同時進行公益淨灘工作,藉由本次活動為澎湖縣環境與旅遊資源盡一分心力,也期望引發縣民對性平或女孩議題的討論。

 社會處表示,未來要擴大女孩參與決定攸關自身利益決策的機會,其次是爭取來自父母,法定監護人,其他家庭成員以及社會的支持與迴響,解決女孩性別歧視的問題,促進與保護女孩人權的關鍵,支持女孩,投資女孩,鼓勵女孩自我成長,放眼世界,讓澎湖縣女孩閃耀未來、閃亮無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