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井藝術野餐饗宴-縣府輔導小島家推廣島嶼野餐旅遊新體驗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本年度針對澎湖特色餐飲業者,延續去年推動戀戀海味輔導計畫,透過餐飲行銷及旅遊體驗的專家顧問團指導,針對今年入選的8家業者,進行個別的創新故事菜開發設計、食旅體驗遊程塑造與餐飲數位行銷等方面的提升與轉型,促進澎湖美食與體驗旅遊的創新結合。

 

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指出,今年入選的餐飲業者,在澎湖的餐飲業界中,都有自己的獨特故事與風格。以小島家為例,主廚大智在地經營數年,對澎湖有著不同於本地人的情感,他融合澎湖農漁特色食材,呈現異國風味的早午餐料理,這一直是小島家經營理念與堅持。此外,小島家大智主廚對自家的食材料理、環境衛生等要求嚴格外,而在餐飲擺設的視覺呈現上,更是精心設計。大智主廚認為,一道美味的料理,除了要能滿足消費者的口味外,更要是一幅能展現廚師美感的視覺畫作!此次輔導重點,是以協助小島家野餐料理形象,結合美麗的澎湖小島「虎井嶼」的人文藝景,獨創小島野餐風情的全新遊程體驗。

 

此次縣府委託之輔導團隊,特別聘請吳成夫顧問(小花老師)策劃活動及個案輔導,小花老師本身也是澎湖極具知名度的旅遊作家與電視媒體主持人,透過輔導小島家的海島風格野餐,並與澎管處的「2020經典小鎮虎井嶼地景藝術季」系列活動結合,由小花老師親自導覽「亞特蘭提斯.風華再現」地景主題,在極具巧思的裝置藝術參觀體驗後,享用主廚所精心準備的風味野餐與精緻澎湖味輕食!

 

小島家主廚大智表示,為配合本次旅遊處的創新故事菜體驗行銷,他們使用許多澎湖在地食材,如以在地石蟹、臭肉魚等海鮮,搭上澎湖小農的玉米、蘿蔔等生菜,做成一道道精緻可口的野餐輕食。此外,小島家的客製化餐點,配合虎井嶼地景藝術季製作仙人掌蘆薈檸檬凍飲,丁香干貝佐紫菜通心粉搭大頭螺等料理,都深深吸引住每位參與遊客的視覺與味覺。受邀參與本次試遊的雄獅旅行社澎湖駐地經理朱柏安認為,澎湖有90多個美麗島嶼各有特色,而虎井嶼是非常有潛力的島嶼,透過本次的風味野餐料理與的地景藝術體驗試遊,感受島嶼風情結合在地特色美食與人文地景,開發專屬於小島的深度文旅遊程,相信對未來旅行社規劃澎湖行程安排時,應該會更多元且更豐富。

 

堅持澎湖美味料理,展現澎湖秋冬限定美味,更多在地業者美味品牌故事等您來探索、品嚐澎湖戀戀海味!更多相關好吃好玩的訊息,請至「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網站: https://travel.penghu.gov.tw/penghu/。全新的虎井小島食藝文旅在10月份還有2場次(澎湖故事菜虎井藝術饗宴:10月10日及10月14日),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並逕向小島家諮詢報名。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