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防部預定10月21日在外垵實彈火炮演習 

縣議員大聲疾呼  萬萬不可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據了解,澎防部預定10月21/22日在西嶼鄉最南端外垵村的山上進行實彈火炮演練。當地縣議員李添進大聲疾呼:「萬萬不可」,他說當地地質已經縣政府公告為破碎地質區,籲請軍方傾聽地方聲音,勿在該區施行實彈火炮射擊演練。

    李添進議員指出,軍方預定10月21/22日在外垵山上施行實彈火炮射擊演練,事先都未曾與外垵村民溝通就要施行,這樣忽視地方意見真的是好事嗎?

    李更強調,外垵西邊山坡地質經縣府監測,已公告為破碎地質,自上次實彈射擊演練過後,即已塌落了好幾處地方。由於外垵是盆地地形,民房與地層可能禁不起再次的火炮震撼。況且西邊的海域也是魚場之一,實行實彈射擊將會摧毀魚場並造成汙染。

    李添進並且表示,幾天前他前往崩落處觀察下來,外垵邊坡幾乎都有崩落下陷痕跡,而上山平地也是澎湖小雲雀的棲息地,冒然實施是否會再次引起滑坡塌陷,請軍方重視地方上的聲音,將演習地點遷移至適當場所,讓村民免於滑坡塌陷的危險,也讓村民們安心的過生活。

    李添進強調,我們不是反對演習,而是請軍方慎選適當場所,懇切籲請軍方另尋地點施行火砲射擊演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