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28日參加至聖先師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

期盼喚起社會大眾尊師重道的觀念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8日參加至聖先師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時表示,傳統釋奠禮及六佾舞,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與價值,具有儒家祭祀美學及緬懷先聖先賢的意義,期望喚起社會大眾尊師重道的觀念。

 澎湖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28日上午7時30分在澎湖縣孔廟隆重舉行,由中正國小36位學生擔任佾生,中正國中及湖西國中35位學生擔任禮生,佾生持翟、籥、禮生持龍杵、燈、爐、扇、斧、鉞等禮器,在馬公國中國樂隊演奏禮樂下,依釋奠典禮儀程進行迎神及六佾舞表演,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當日祭典在莊嚴肅穆的鐘鼓鳴聲中開啟,遵循古禮進行啟扉、迎神、上香、行鞠躬禮、三獻禮、撤饌、送神、望燎、闔扉等儀程,儀節繁複隆重,過程達約一小時,吸引眾多民眾觀禮。

 當日典禮由賴峰偉擔任正獻官,穿著藍色長袍,以古禮上香、迎神、三獻禮等儀節獻祭,民政處長盧春田擔任糾儀官,合橫國小葉萬全校長、竹灣國小許鴻文校長、大池國小劉再清校長、池東國小鄭源順校長、内垵國小陳信蓁校長、外垵國小許有志校長等擔任分獻官,澎湖各機關、學校、部隊、團體首長及各界代表擔任陪祭官,循釋奠典禮儀程進行,向至聖先師致上最崇高敬意。

 縣府民政處為讓參與祭孔大典的民眾及學生,均能共沾至聖先師的聖德,於完成祭孔大典儀式後,準備代表增長智慧的智慧糕及智慧筆,讓與會民眾、學生分享,期能開啟智慧、學業進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