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保安林認養活動 合橫國小首先響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長期推動海洋教育的澎湖縣合橫國小與屏東林區管理處,於924在該校辦理澎湖縣西嶼鄉第2921號防風保安林認養契約儀式,簽約後全校師生、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林管處員工攜手一起進行保安林環境清潔維護活動,以行動代替宣誓,讓這個認養活動更別具意義是日活動約近200人參加,清除垃圾總重量為819.5公斤

 

為達成行政院蘇院長指示「讓台灣真正是美麗之島」的政策目標,屏東林區管理處以「向海致敬」的態度持續辦理海岸線保安林之環境清潔維護,並配合林務局多年推動公眾參與保安林經營管理政策,建立保安林公私協力管理平台,期藉此保安林認養活動及學校的環境教育,傳達保安林社會公益價值,並營造友善環境,讓在地居民共享保安林多元生態的服務價值。

 

澎湖海岸地區之保安林自日據時期即開始劃設,多屬防風、土砂捍止、飛砂防止及漁業保安林等公益功能的保護林,其相鄰的美麗海岸更是遊客遊憩之景點,但除了民眾隨意丟棄之垃圾外,受到海洋潮流影響,海岸線的沙灘及相鄰的海岸保安林更堆積許多保麗龍、廢棄漁具、塑膠瓶罐、浮球等海洋廢棄物。為響應9月的國際清潔日,喚起大眾對海岸環境維護的重視,藉此大手小手的保安林清潔維護活動,更了解海洋垃圾「日日撿不是唯一,時時減方稱無雙」的精神。

 

屏東林區管理處張偉顗處長表示,澎湖地區因地勢平坦,風力強勁,保安林的設置,除了社會公益外,對鄰近居家環境及農田的保護,更是有正面影響。保安林不是政府的,是社區的、大家的,基於在地人「愛鄉護土」情懷,期望結合在地的人力資源,共同維護保安林的環境清潔及海廢垃圾即時通報,才能讓保安林環境更美麗,發揮有效的保護功能,成為在地休憩的好地方。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