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澎離島三縣座談  要求中央加強取締陸船抽砂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金馬澎三縣20日在馬祖舉行聯合座談會,交流施政建設,三縣達成共識,將建立聯繫平台,向中央表達加強取締大陸抽砂船,共享海廢處理機制,串連觀光資源等意見。

 劉增應表示,現在海巡取締陸船抽砂送法院審理,以刑事罰審判曠日費時,加上碼頭長度不足,無法供多艘大陸抽砂船停泊,建議使用行政罰,加快裁罰速度,嚇阻陸船越界抽砂。

 賴峰偉說,大陸抽砂船問題是離島三縣的痛,為保護海洋資源及海岸線,三縣首長應攜手向中央發聲,呼籲中央重視抽砂問題,協助離島解決困難。

 賴峰偉表示,離島三縣離島不離心,離島鄉親一條心,平時雖然有業務聯繫,但透過聯合會議,交流縣政共同難題,團結力量大,一起研商解決策略。

 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表示,離島三縣市雖然資源不足,但三縣聯手,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為縣民爭取更多福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