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首度舉辦澎湖綠能小旅行報名秒殺!

職人秀展現風機維修專業 風機低頻音編曲成樂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環境永續與綠色能源等議題已成顯學,受到各國重視。近年來台電也積極推廣綠能教育,首度於91920日舉辦「澎湖綠能小旅行」內容寓教於樂,邀請有「風車達人」之稱的李泳宗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風電知識,也規劃了闖關遊戲,藉由互動讓參與民眾邊玩邊學,增加對再生能源的理解和認識;最後更帶領民眾前往中屯風力園區,安排專業工程師,以職人秀方式親身示範風機維修,讓民眾大飽眼福!整趟旅行精彩有趣,民眾反應熱烈,活動報名甫一開放,150個名額立即秒殺。

 

本次小旅行,台電請來專業編曲家李威漢,獨家創作一首〈旋轉的風樂〉,運用風機轉動時特有的低頻音,搭配鋼琴、月琴、木吉他等樂器,譜出一首專屬於澎湖的優美樂章。李威漢表示,當他身處澎湖,看著海及風車、沙灘、古蹟、漁船、小販時,會感到一種陪伴的溫暖,他將這種感覺放進音樂中,讓每一分心情刻劃在每個音符及旋律中,希望大家聆聽的同時能感受到澎湖的風、海、沙灘及溫暖熱情的澎湖風情。

 

特別的是,這次的職人秀由台電專業工程師全副武裝親身上陣,分享維修風機時的工作步驟與甘苦。他們提到,風機高達15層樓,上下攀爬不易,且內部空間狹小悶熱,但為了風機的維護,他們常常需要在裡面待上一整天,因此訓練出三大「忍功」──忍耐10公斤的裝備負重;忍耐機體內的高溫潮濕;更要忍耐長時間不上洗手間。職人們為工作的付出令人敬佩!

 

台電透過澎湖綠能小旅行活動,開啟綠能教育。台電再生能源處處長蔡英聖表示:「風」-正是老天爺送給澎湖最好的禮物,不只提供乾淨能源,更串起了澎湖和台灣本島的幸福迴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