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吃水果的說法 在line傳來傳去 我實在不能苟同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飯前吃水果的說法,在line傳來傳去,我實在不能苟用,我提出營養生理知識,就教各位

 飯前吃水果的理論,是美國作家Damon 所提出來的,他認為水果容易氧化,這一點我同意,但是氧化是你把水果放在外面的時候空氣當然會氧化,但是我們把所有食物全部吃進去胃裡面,胃開始做機械性及化學性消化。

 

胃有三個消化酵素一個叫胃酸,一個叫胃蛋白酶,一個叫胃液,胃液到底有什麼用處,它是在保護我們的胃壁(胃壁由內而外亦可分為五層,包括由許多腺體及其內不同的細胞構成的黏膜層、黏膜肌層、黏膜下層、肌肉層及漿膜層,其中肌肉層是由三層肌肉組成,包括內層肌肉斜走、中層肌肉環走、外層肌肉呈縱向),胃液好像是女人面膜,貼在胃壁上,以避免食物在擠壓的時候受傷,胃酸可以處理我們吃進去所有食物的消化。

 基於上面的陳述,我可以告訴各位,胃並沒有依照食物的順序去消化食物,所有的食物都在胃的胃酸裡面去消化分解成為食糜狀,此時幽門打開再進入小腸做營養的吸收動作。

 食物在胃裡面的消化時間大約是四到五個小時,符合我創造的上35921
的飲食原則。

 我這樣的陳述希望大家對於飯前吃水果的說法,可以有所理解。

 其實最重要的我還是再強調一下,胃是把所有的食物透過胃酸去分解,它絕對不會依照食物消化的性質去消化,胃把所有的食物都在胃裡透過胃酸(ph值1至2),去攪拌、蠕動、分解,把食物合併在胃裡一起消化,胃唯一的就是胃蛋白酶會把吃進去的蛋白質分解成為所謂的中分子也就是胜肽。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