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舉行中元普渡 為地方祈福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中元是台灣地區一個相當重要的民俗節日,各機關、行號、社區住宅、神壇廟宇,都會在農曆七月舉辦各種祭祀普渡活動,祈求全年平安順利。馬公市長葉竹林相當尊崇澎湖傳統宗教信仰,在農曆七月十四、十五,分別於虎井生命紀念館、市公所行政大樓、懷恩堂生命紀念館展開普渡祭祀,除安靈法會之外,亦祈求天佑澎湖平安順利、百姓安居樂業。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馬公市公所已於市公所所屬的虎井生命紀念館及懷恩堂生命紀念館,辦理完中元法會暨普渡。也在市公所行政大樓前,以不鋪張浪費為原則進行普渡。期望透過此民間習俗,讓人人心裡有一份平安。

 

市公所門口的這場普渡活動由葉竹林市長擔任主祭官,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也出席參與祭拜。活動遵循古禮儀式,葉竹林上香後跪讀祭文並敬奉香花素果及金帛,儀式簡單隆重。

 

葉市長說,祈求馬公地方、澎湖地區以至全國全世界皆能平安,他強調「不迷信,但心中要有善念,舉凡對地方、民眾有益的事,我都願意去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