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中興戲院都更動工  112年重建完工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第一件都更案,中興戲院都更18日啟動舊建物拆除儀式,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自主更新會理事長廖進昌敲槌建物,象徵歷經4年協調的澎湖首宗自主都更案正式動工,賴峰偉期許建國市場、啟明市場都更列為下一階段推動重點,加速改造馬公舊城區景觀。

 賴峰偉表示,中興戲院是澎湖首宗自主都更案,也是澎湖都更指標,萬事起頭難,只要團結一心,同心協力,事情就會成功,第一個都更案成功,後續啟明市場、建國市場是澎湖都更下一個重點,可改善居住生活環境。

 劉陳昭玲表示,民國70年她從政第一次政見發表會就在中興戲院,中興戲院有她年輕從政的滿滿回憶,中興戲院都更是澎湖第一件民間自主都更案,期盼藉由都更案,讓馬公市更活化,兩年後文康街重生繁華再盛,榮景再起。

 建設處表示,中興戲院於民國51年興建完工,除電影院外,另有舞台戲院、冰菓室、撞球間、漫畫店、牛肉麵店及理髮店等商業活動,是早期澎湖國軍弟兄與在地民眾重要的休閒娛樂場所。但由於國軍精簡政策,早期繁華榮景逐漸褪去,建物日漸老舊破敗、環境窳陋不堪,漏水問題嚴重,經結構檢測海砂屋超標達四倍,亟須辦理更新重建。

 建設處表示,自主更新全程由更新會會員作主,有效率執行都市更新,積極重塑美好舒適環境,預計興建地下2層、地上14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除規劃1F商場、2F電影院、3至14F為住宅外,並採用綠建築、無障礙設施、人行步道等友善空間都市設計,預計於112年重建完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