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遊戲」網路現蹤 警籲家長要小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花蓮縣有位家長通報指出,有孩童加入不明的LINE群組,以標題「死亡是什麼感覺」吸引注目加入;回家後詢問家長死亡的感覺,經家長察覺有異,才發現疑似藍鯨遊戲群組入侵臺灣校園,進而引起家長們關注與擔憂。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長楊鴻正表示:「藍鯨遊戲」是一款2013年源自俄羅斯的恐怖網路勒索遊戲,已在不少國家傳流並造成許多青少年自殺或自殘的不幸事件。

 

    據了解該遊戲從未成年孩童最常使用的社群管道發跡,藉由網路邀約,要求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提供裸照、住址、身分證件等資訊後,開始以為期50天的遊戲,破解每日一任務。

 

    任務包括對父母撒謊、體驗恐怖片、聽指定音樂等,到愈來愈負面激進的自我傷害,並逐步灌輸「世界不需要你」的負面想法,最終目的就是要孩子自殺。

 

    過程中若想肆意退出遊戲,更會被要脅公布裸照、個人資料,讓孩童不敢向外求救,進而引發悲劇。
 

    警方指出,針對「藍鯨遊戲」疑似入侵校園的情形,提醒各家長謹記三不要原則:「一、不接受不明群組邀約。二、不上傳個人私密照片。三、不透露個人資料。」,並提供「破解懶人包(轉引自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粉絲專頁)」提醒家長注意孩童的言行舉止,如發現類似群組入侵孩童的手機或網路遊戲中時,請儘速通報勿受誘惑,避免成為「藍鯨遊戲」的受害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