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退休人員協會會員大會
 

劉陳昭玲議長、蘇陳綉色議員、縣政府人事處長許明質、馬公市

長葉竹林等貴賓特別到場致意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第8屆第4次會員大會暨父親節聯誼活動,於7月26日上午假順成餐廳舉辦,由常務理事許文東主持,400餘位公教退休人員參加,劉陳昭玲議長、蘇陳綉色議員、縣政府人事處長許明質、馬公市長葉竹林等貴賓特別到場致意。賴縣長因為手術後遵醫囑休養,囑咐許明質處長代為出席。
 

劉陳昭玲議長在致詞中特別表示:公教退休人員協會過去在公教界都是地方上之菁英,對社會頗多貢獻;目前雖然因受年齡限制辦理退休,仍然不斷用自己的專業與經驗,在各個領域做志工、指導後進、服務社會,令人敬佩;因此,她期盼澎縣府未來能多舉辦一些多元化的活動,讓退休前輩能夠共同參與,以增進退休人員生活情趣。

 許明質處長代表縣長在會中致詞誠懇感謝退休前輩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因為有大家過去一棒接一棒地為澎湖付出,才能成就越來越好的澎湖。許多退休前輩即便已經離開職場,仍然用自己的專業與經驗,在各個領域做志工、指導後進、服務社會,令人敬佩。

 許明質處長也向大家說明縣長上任後的各項施政作為,包括改善碳烤空污、保育海洋資源、綠美化生活環境、全縣大淨灘、智慧化停車收費、整頓汽機車秩序、無籍船筏合法化、花火節加入無人機轉型升級等,目的在減低澎湖的負面能量,激發正面能量,讓澎湖永續,讓鄉親安居。

 許明質處長說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澎湖能夠維持「零確診」相當難得,除了政府部門及醫護人員的努力外,更要感謝議會的支持與鄉親的配合。新冠疫情國內已趨緩,但國外還在延燒,我們還須持續關注,不能掉以輕心。

 去年是教育年,本縣的孩子在全國或國際競賽中表現優異,屢獲佳績。孩子是國家的未來,縣長傾力投資教育、投資未來。今年是文化旅遊年,雖受疫情影響,觀光活動慢了2個月啟動,但榮景可期。縣府也加强餐飲、交通、住宿、船舶安全的管理,以確保遊客安全,維持澎湖優質的旅遊品質。

 據了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的會員是本縣公教退休人員所組成,初期不滿百人,目前近700人,是規模龐大、素質極高的社團組織。許明質處長期望大家對縣政工作多予支持,有好的意見,歡迎提出,讓菊島更美好。

 

馬公市長葉竹林在致詞時表示:馬公市政推動及建設近6年來,市公所對敬老工作永不停歇,未來將會再繼續加強,他歡迎公教退休人員有機會也可以參與市公所所舉辦之活動;葉市長並支持退休協會每年定期舉辦休閒活動,讓會員有團聚機會閒話家常,並參加講座增廣見聞,進而保養自己身體減輕子女之負擔。
 

大會特別邀請澎湖傑出鄉親台大洪泰雄教授演講,講題為「從細胞學談如何透過食物療癒身體,健康又瘦身」。洪教授是這方面的專家,既精理論也懂實務,講授內容有助於退休前輩的養生保健。
 

會員大會由常務理事許文東主持,會中順利通過會員大會的去年度決算,今年度的預算書,今年度的工作計畫等三項具體提案,並有猜燈謎助興。


 很多人在會場見到好多久未見面的老長官、老同事,大家平常各忙各的,難得相聚,藉此機會敍舊寒暄,熱鬧中益顯温馨。該會許文東常務理事在餐會中,特別陪同許明質處長逐桌敬酒,祝福每位退休前輩都身強體健、幸福安康! 活動約歷4小時圓滿落幕,大家相約11月份聯誼會再相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