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夯 縣府籲請觀光業者確保接待品質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夏日暑假到來,加上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澎湖「類出國」旅遊型態成為正夯的首選,又搭配交通部觀光局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方案,使得延期辦理的花火節熱季,讓澎湖旅遊更加興旺,旅行業、旅宿業、餐飲業、交通運輸業、特產等各相關產業均上緊發條。旅遊處也籲請業界因應市場變化積極調整,適時擴充接待軟硬設施,好好把關服務品質,也建議業者做好分流,並請旅客出遊前做好遊程規劃安排。

 

近日來各大媒體報導澎湖遊客量過高,恐逾接待承載能量,將導致旅遊住宿接待品質不佳,影響澎湖旅遊品牌形象。縣府旅遊處指出,統計至目前為止,澎湖計有54間旅館(含2間觀光旅館、52間一般旅館)、近900間民宿,總計澎湖旅宿每日可提供7,313間房間,約可容納2萬6千人,旅宿能量尚足因應來澎旅客。針對旅客人數爆量部分,縣府統計今(109)年7月1日至19日,平均每日來澎8,691人,相較去(108)年同期,平均每日為6,780人,增加1,911人,交通運能雖增加,但以現有觀光接待能力,應尚能供應無虞。

 

來澎湖旅客自由行占比逐年提高,為避免有租車不易及品嘗特色餐飲小吃大排長龍情況,旅遊處建議旅客事先妥善安排交通及行程,也請業者可多宣導至本縣各鄉品嘗地方特色、巷弄美食,進行旅客分流,並請各租車業者加強管理租車安全宣導管控,餐飲商家並應持續注意飲食衛生安全,保障消費者食安,讓旅客都享有美好的假期品質。

 

旅遊處表示,縣府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台灣好行」,也鼓勵旅客多加利用現有「媽宮北環線」與「媽宮湖西線」兩條好行路線,車上並搭配專業導覽解說,有別於機車環島,是安全友善便捷又優質的交通選擇。

 

離島水資源珍貴,為維持水供給充足,縣府也籲請本縣旅宿業者配合在不降低服務品質的前提下,儘量減少不必要用水,如宣導員工配合節約用水,及向旅客加強宣導配合儘量以淋浴代替泡浴、如連續多日住宿可不更換被套等措施,維護澎湖寶貴的水資源。

 

近期交通事故隨車流而略有增加,請各旅遊業宣導遊客騎(開)車注意小心並遵守交通秩序;海域遊憩業者亦應特別注意安全管理,務求加強安全救生宣導和員工應變演練,也請各遊客多加注意小心自身與同伴安全,共維安心安全旅遊環境。

 

縣府強調,澎湖環境及旅遊品質須大家共同維護、永續經營,齊心協力發展澎湖觀光,邁向觀光大縣目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