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後落實場地復原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在7/6風光開幕,吸引全台目光,當日活動場地內湧入將近2萬8000人次,也考驗澎湖縣政府在活動後場地復原整備以及警察局交通疏導效率,考量觀音亭園區也是鄉親日常休閒遊憩據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也在當日活動結束後進行場地清理,務求活動隔日即能開放場地供鄉親使用,縣府也呼籲遊客參觀花火節也要一起共同維持場區環境,垃圾隨手帶走或丟進現場垃圾桶,並請勿做出危險動作,例如爬到鄰近建築物屋頂或者展售貨櫃上,避免發生危險。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今年皆要求活動舞台場地於活動後應巡檢場地狀況並清理場區垃圾,煙火施放廠商則應在煙火施放後立刻會同消防清點未爆彈,並連夜清理海堤施放後垃圾,同時縣府也要求廠商應在隔日白日派員再度前往巡視,避免海面有殘餘廢棄物,並預定於7/10帶領煙火廠商前往觀音亭園區施放海堤進行淨灘。

 

 花火節是澎湖最大型的觀光活動,每年為澎湖帶來數十萬遊客,今年又跟華特迪士尼旗下品牌漫威合作,更添活動風采,澎湖縣政府也期望能兼顧觀光發展和在地居民的生活品質,因此力求觀音亭場地在花火節活動以外的時間都可以提供民眾日常休閒,同時縣府也要求廠商施放煙火務必兼顧效果和安全性,今年開幕上萬發煙火彈藥僅有個位數的未爆彈,現場即由消防局依規定浸水銷毀。

 

 此外,今年警察局也配合花火節活動開始及結束時間,分階段分區域進行交通管制,第一階段為觀音亭園區週邊治平路、介壽路、民生路等路段為晚間6時開始禁止車輛進入,第二階段則會視現場狀況將管制區擴大至民族路、民生路部分路段,第三階段則是散場時規劃中正路、惠民一路、中興路等部分路段為徒步區,並且場區內也規劃五條緊急疏散路線,包含觀音亭拱門、澎水旁道路、觀音亭籃球場、第一賓館以及第一賓館和相對公園之間通道,力求活動安全,並確保活動動線順暢,更多活動相關訊息歡迎參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