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最夯武轎踩街打頭陣 為花火季華麗揭開序幕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5日晚間,馬公老城區熱鬧非凡,在石滬廣場聚集21頂武轎,由總會長盧長在、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及眾多貴賓一同鳴響「起馬炮」後出發,延「中山路─民福路─右轉海埔路─左轉三民路─民生路─左轉中正路─右轉中山路─南甲海靈殿」動線華麗踩街,為讓人期待已久的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季揭開序幕。

 

 共有30個宮、廟會員、成員人數近三千的「澎湖縣武轎涼傘文化推廣協會」(下簡稱「武轎總會」),今次「庚子年花火節武轎踩街活動」共有外垵魯國大夫廟、小門震義宮、風櫃溫王殿、嵵裡水仙宮、龍門安良廟、尖山顯濟殿、馬公中聖會、鎖港北極殿、湖東聖帝廟、赤崁龍德宮、重光威靈殿、內垵內塹宮、竹灣大義宮、潭邊東明宮、鼎灣開帝殿、鐵線清水宮、菓葉聖帝廟、南甲海靈殿、林投鳳凰殿、西衛宸威殿、後寮威靈宮等21頂武轎共襄盛舉(其中,今天新入會的竹灣大義宮武轎會是首度參與)。

 

 以紀律嚴明聞名的武轎總會,除以自律公約約束全體成員配合政府減碳政策及安全考量、嚴禁施放煙火,要求各單位應配合總會幹部之指揮及調度並祭出重罰之外,更編列隨行清潔隊以維護行經路線之環境整潔,貫徹用行動疼惜澎湖的決心。

 

開場致詞中,武轎總會總會長盧長在除介紹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總會顧問陳振中、總會顧問陳佩真、總會技術顧問吳南宏、總會技術顧問冼義哲以及所有與會貴賓之外,更隆重宣布在議長劉陳昭玲極力支持下,將於花火節閉幕隔日(9/4)「加場」辦理武轎踩街活動。

 

 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前來參加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以及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在總會長盧長在、副總會長黃健忠及總會技術顧問冼義哲的陪同下,於出發前一一向各轎班致意;澎湖府會雙首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致詞中都不約而同談到總會長盧長在率領各幹部多年來的辛苦耕耘,讓武轎成為澎湖的驕傲、澎湖的民俗文化典範。

 

 裝載五彩LED燈聲光效果的21頂武轎,在馬公老城區展開巡禮,隨踩街噴出火焰、乾冰,展現澎湖在地傳統民俗文化的風華與獨創魅力,同時透過遶境祈福,向神明祈求庇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許願武漢肺炎疫情盡快過去,更為澎湖一年一度的浪漫花火節盛典正式揭開序幕,馬公老城區數萬名遊客齊聚於夜的饗宴中,讓受疫情衝擊大半年的澎湖掀起新一波觀光熱潮。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