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人數更正統計方式 精確掌握澎湖觀光發展動態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自98年起採推估方式統計蒞澎遊客人數,然因102年起,對外公布遊客人數是採入境人數平均數扣減實際澎湖籍乘客人數,惟據查統計資料未符實際,經縣府旅遊處洽民航局、航港局取得105年迄今之離島居民搭乘人數資料,並更正統計數據,102104年度資料,也將於取得資料後儘速更新後公布。

 

縣府自98年起採推估方式統計蒞澎遊客人數,於102年起對外公布時,增加觀光人數計算方式之說明,係以入境人數扣減實際澎湖籍乘客人數計算,然在縣府旅遊處查證後了解,102年至108年統計採用之方式實際上仍是以推估方式計算,也因此,今年度的觀光人數,旅遊處已立即更正計算方式,不再以推估方式,而改向民航局、航空業者以及航港局、船公司調查實際澎湖籍乘客人次,以入境人數扣減實際澎湖籍乘客人數計算觀光人數,以符實際,並精確掌握實際觀光人數。

 

旅遊處指出,105年迄今之離島居民搭乘人數資料,縣府已向各交通業者、民航局取得,並已更正統計數據公布於旅遊處網站,至於102104年度資料,縣府也將於取得後儘速更新統計數據並公布。

 

旅遊處表示,觀光是澎湖重要經濟發展主軸,澎湖縣政府對於觀光數據統計資料也一直秉持謹慎的態度,期望提供精準且具信服力的數據供大眾參考,也期望藉此讓業者和官方更能掌握澎湖觀光市場動態,並做出應對的市場產品或者政策決定,更多澎湖觀光人數資料歡迎參閱︰https://www.penghu.gov.tw/tourism/home.jsp?id=1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