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秀林國小至澎縣府快閃表演  竹排笛樂聲悠揚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南投縣竹山鎮秀林國小16日展開澎湖美感教育交流之旅,首站抵達縣府中庭快閃表演,以竹樂器演奏多首動人曲目,優美樂聲吸引縣府員工注意,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欣賞表演,他肯定學生演出淋漓盡致,讓更多人認識竹樂器,體驗所帶來的樂音之美。

 賴峰偉表示,秀林國小是南投縣內美麗迷你的森林小學之一,2017年開始在現任楊清豐校長與全校師生的努力下,以「美感教育─竹文化特色」推動校本課程,教導學生製作與演奏竹樂器,讓學生不但能懂得欣賞音樂之美,也能傳承竹山「竹文化」。

 賴峰偉說,澎湖處處是美景,「外婆的澎湖灣」有清澈海水、乾淨沙灘及陣陣的海風與白浪,期待秀林國小師生們盡情享受獨特的海島風情,並期待再次造訪澎湖,體驗四季澎湖。

 教育處表示,南投縣是全台唯一不靠海的縣市,該縣竹山鎮秀林國小創校於民國42年,秀林國小竹排笛社團成立於2010年,由學校老師自費購買竹排笛提供學生,並利用課餘及寒暑假免費指導學生吹奏,融入在地竹文化特色的跨領域教學活動,讓學生有多元的學習機會。

 教育處表示,秀林國小跨海交流,首站來到縣府進行竹樂器快閃活動,隨後至中興國小及龍門國小進行樂器演出及美感教育交流,更安排至澎湖第1所實驗小學合橫國小進行海洋主題課程遊學課程,相信秀林國小師生會有難忘的海島學習體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