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觀念從小扎根  防火宣導團前進校園 內垵國小學童樂翻天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防災觀念從小扎根。澎湖縣防火宣導團前進校園,有效提升校園師生防災能力。

    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西嶼分隊於日前,由小隊長蔡曜任率領打火弟兄組成「校園防火宣導團」,攜帶裝備器材至內垵國小辦理防火宣導演練。透過專業的宣導講解及逼真的演練模擬,提醒師生火災來臨時,如何實施逃生、自救及應變,將火災預防教育融入於平時生活中,有效強化學校防災與安全。

    該分隊此次深入校園進行防火宣導,不僅教導小朋友正確的消防觀念,同時也讓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驗、加深印象,以瞭解校園安全的重要性,活動共分成三個小組同時進行,並分別由消防同仁指導及學童互換實施。

    第一小組於教室內模擬火災發生時,學童如何自救及學習正確避難逃生動作,第二小組模擬火災發生時,使用室內消防栓等滅火設備進行初期搶救,第三小組講解正確火災相關知識,並實際操作滅火器體驗油盤滅火。

    各小組在導師帶領及消防同仁指導下,透過實地反覆操作及互動問答,讓學生們學習到正確的消防知識,整個活動生動又有趣,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有效增進師生對災害的深刻體會與正確應用,活動在大型消防公仔立牌合影劃下完美句點。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學生為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只有平時建立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才是災時提高生命安全的保障。藉由此次校園防災宣導演練,期能深化該校師生的防火知能觀念,瞭解各項災害發生的可能原因及後果,以實務精神落實校園防災工作,達到減災及避災之目標,建構一個安全的校園環境。

     【圖說:澎湖縣防火宣導團前進校園,內垵國小學童樂翻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