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在外漂泊長達58年離島之子的心聲!

 

我為何堅決支持大倉興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

       澎湖觀光發展史電子書總編撰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協會秘書長

                陳 猛

 

●前      

●回應陳文章村長暨陳萬順、陳明捷、陳建龍等鄉友的貼文:

 最近連續看了前述鄉友的臉書及群組貼文,讓我的內心有無限的感慨,因此,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每天大書特書,預定將提前寫下近10萬字的「澎湖離島之子奮鬥史電子書」,用力喚起各界的重視與關注,期盼大倉的鄉親要勇敢團結站在一起,向世界說「YES」!

陳文章村長臉書貼文表示:「大倉島不一定要蓋媽祖園區,但一定要條永續的路!再錯過了這次,大倉的未來在那裡?」
陳萬順鄉友群組貼文表示:希望最美麗的澎湖環島海上明珠,大倉島媽祖建設為最壯觀的澎湖地標,帶動所有的觀光,希望大家能為此建設多多支持,感恩!
陳明捷鄉友群組貼文表示:「現在大倉人的親人都不知道我們祖先的土地叫做「大倉島」,這樣是正確的傾聽大倉村民的每個人的意見,依少數服從多數的意見作為優先考量!」
陳建龍鄉友群組貼文表示:「主要要通知大倉的每户人家說大倉要開會,讓每位村民知道要開會討論大倉媽祖的事情才好!」
陳萬順鄉友群組貼文表示:「希望各位群组兄弟姊妹為我們美麗的大倉明珠付出我們最大的努力爭取建設媽祖佛像,為澎湖爭取觀光,也為大倉我們的血統所在,讓下一代的子子孫孫知道大倉所在歷史」

 看完了以上的貼文,讓我百感交集;因此,決定勇敢站出來力挺支持大倉興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除了積極表達認同與支持外,並將於68-12日親自守候在電話機旁邊,期盼有機會被抽中「民調訪問對象」。

 

10歲被迫離開大倉回憶過去那一幕難免還會再哽咽不已

●筆者回應黃展先生的臉書貼文:

感謝邇來各界的支持及鼓勵,尤其是白沙所、會團隊的全力相挺,讓筆者及多數村民都很感動;筆者自民國41年出生於大倉,67年來從未遷移過戶籍;平時不但出錢也出力,大倉第一座民宿及第一艘46人座遊艇,皆是由筆者募資建造;目前能在媒體界及旅遊界屹立不搖逾41載,在澎湖也算第一人;因此之故,我願意在餘生中為大倉寫下近10萬字首版的「大倉發展系列報導〈澎湖離島之子奮鬥史電子書〉」及近30萬字首版的「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來分享!未來我們不謾罵,也不攻擊反方,大家平心靜氣一起來探討大倉及澎湖的未來!感謝再感謝!

 

●為讓「澎湖內海之珠-大倉嶼」名符其實曾爭取逾30餘年

●筆者回應洪正男先生的臉書貼文:

謝謝洪先生的提醒,這也是大家多年來的心願,期盼屆時能真正帶動澎湖地方整體經濟發展,讓多數縣民都能受惠!大家一起加油!

筆者自民國75年間募資創建大倉第一座民宿及第一艘46人座遊艇以來;曾持續爭取逾30餘年,才出現興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的契機,可見此一機會是如何艱辛與困難才獲得,期盼大家要一起好好把握!

 

●從小就立志要讓大倉人過好日子 唯遲遲無法實現

筆者回應顏華嵐小姐的臉書貼文:

謝謝大家的支持及鼓勵,其實爭取每一項建設都不是很容易的事,但也不能從此洩氣,只有持之以恆才有成功的機會;由於從小生長在弱勢族群的環境中,所以養成堅毅不拔的個性,雖然未來要走的路還很艱辛,但一直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凡事只要真誠、勇敢、據理力爭;即使最後失敗,但內心還是會很坦然,因為畢竟我們曾經努力過;其實開發大倉的夢想已逾30年,已超出一般人的容忍度,如果不是異於常人的話,早就被打敗囉!由於此役算是短暫人生中最後一次戰役,當然很期盼能有成功的機會,所以很需要各界持續支持與鼓勵,如果萬一有接獲相關民調的話,請各位別忘記幫忙按讚,俾使弱勢族群的夢想也有實現的機會,感謝再感謝!一起加油再加油!

 

●大倉人要團結一致 一起拒絕再當弱勢族群才能看到前景

筆者感謝鄭尊伶理事長10838日的邀約:

「各位鄉親序大:最近媽祖議題重啟,這是屬於所有大倉人的大事!訂於3/8(五)9:30假大倉社區活動中心召開座談會,透過公開透明化的方式,讓大家做意見的交流,竭誠歡迎關心這議題的鄉親能踴躍參與,提供您寶貴的看法,讓大倉的未來更好!

期盼讓大倉人可以不要再當「伸手牌」,樹立應有尊嚴!

俟將來社區經過興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開發後,我們將會努力爭取回饋金及清潔費基本收入,並有導遊解說〈限定大倉子弟擔任〉、休閒漁業活動、、、等等勞務收入;加上還有個人開店營業收入,將能獲得多贏目標,何樂而不為?期盼讓大倉人可以不要再當「伸手牌」,樹立應有尊嚴!

 

●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大倉子民要緊緊團結在一起避免被分化

●「愛大倉的心.永遠沒改變」,雖然已停擺近6年,然而多數村民仍企盼未來能勉力完成,大家一起加油!請大家不吝進入「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粉絲專頁按讚」,惠予支持衝高相關的民調,感謝再感謝!
https://goo.gl/dgrmnp

●「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影片簡介,敬請踴躍點閱,進一步給予支持與鼓勵!
https://youtu.be/C780GENFdaU

●「每天電子報,擁抱澎湖每一天」係本電子報系的創立宗旨,歡迎大家踴躍點閱!
​​●詳細內容請點閱「澎湖每天電子報」及「大倉每天電子報」!
​​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