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華輪紛爭再起?
 

張再興議員3日在總質詢時間,抨擊澎湖縣中央級民代介入,護航財團
賴峰偉無奈表示:(台澎輪)已交中央處理,他只能建議,請中央體察澎湖人的需求,審慎考慮此事!


【轉載自貝傳媒記者張武侯特稿】新台華輪(已更名為台澎輪)紛爭再起?張再興議員今天在總質詢時間,抨擊澎湖縣中央級民代介入,護航財團,使(台澎輪)的經濟航速,還維持在22節左右,而國發會,航港局不了解澎湖縣民意所趨,率性而為。請賴峰偉縣長能向中央此不符民意的造船計劃。賴峰偉無奈表示:(台澎輪)已交中央處理,他只能建議,請中央體察澎湖人的需求,審慎考慮此事。
 

張再興議員:依據新(台澎輪)公佈資訊,經濟航速也約22節,跟現航行的台華輪所差無幾。張再興議員還舉高鐵為例,現在的人,時間就是金錢。他建議:向中央爭取造一艘極速36節,經濟航速30節的快速客輪,以進出高雄,澎湖港口的怠速時間,三小時以內可達,甚至可以一天來回兩航次。
 

記者特別就此問題,訪問前縣長陳光復。他說:當初設計標,建造標,都已完標,剩營運標未完成,惜連任未成,否則現在新船已快完成。陳光復也談及當初的規劃。總經費18億,他以15億建造極速36節,經濟航速30節的新客輪,剩下的三億,再向中央爭取一億,建造一艘中型輪船,開創台中-澎湖的新航線。


  新台澎輪的建造,可說是一波三折,10多年的籌建,都糾結在利益的瓜葛,各級民代都意欲橫差一腳,這使得澎湖人望穿秋水的新船,左四年,右四年的期盼落空。
現在航行的台華輪,航行高雄-馬公。一趟5小時30分左右。民國78年,由日本長崎重工建造,至今30年有餘,比諸61年下水的台澎輪,也只航行17年就汰換成台華輪,在馬公港看到垂垂老矣的台華蹣跚的冒著黑煙出港,澎湖人心情的複雜可想而知。


  要發展澎湖的觀光,除了空中交通外,海運也需要一艘航速快,航時短的舒適客輪。一再糾結在政治角力,利益分配上,使得新台澎輪無法建造完成,這非澎湖之福,主政的賴峰偉應該發動民間力量極力爭取(不是建議),給澎湖人,遊客,一艘符合需求的新台澎輪。


預計20238月完成的新台澎輪,現在變更還來的及,中央不知道澎湖人的需求,賴縣長應該知道,要在歷史留名,這是最好的時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