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點開花,欣欣向榮
離島海域多物種豐育放流系列活動
-2 


62虎井海域及七美海域各放流104500顆(共計209000顆)銀塔鐘螺種苗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於10962日,在虎井海域及七美海域各放流104500顆(共計209000顆)銀塔鐘螺種苗,持續進行離島海洋資源物種豐育工作。

 本年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本中心)針對多種澎湖在地生態功能物種及經濟物種進行種苗生產,期收「生態功能修復」及「棲地資源豐育」之效。目前已經完成培育可供放流的物種有條石鯛、斑石鯛、銀塔鐘螺、白棘三列海膽等。有別於以往因為交通運輸考量、或是配合舉辦放流活動所需,大多選在本島周邊海域進行,本年度特別選定虎井嶼、七美嶼以及南方四島進行多場系列放流工作,將於6月中旬之前視天候許可的狀況進行。

 截至目前為止,該中心已於5/15日在菓葉村放流體長6公分條石鯛10000尾、5/28日於虎井嶼放流體長6公分條石鯛5000尾,明日將緊接著放流逾20萬顆體長0.52公分的銀塔鐘螺。銀塔鐘螺在海洋生態系統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特化的齒舌會針對附著性藻類進行啃食,可有效地控制藻類過量生長。由於銀塔鐘螺也是美味地海鮮食材,遭逢漁捕的壓力高,今年本中心仍舊持續進行銀塔鐘螺種苗放流,搭配放流輔具三歧管的使用,提升銀塔鐘螺種苗存活率。

 七美嶼選定放流的地點是在漁業資源保護區,近年來在當地志工自發性組織及結合科博館趙世民博士科學指導下,極力用心投入巡護及物種調查等工作,保育成效逐漸顯現。該棲地目前有野生銀塔鐘螺分佈,本中心將人工培育的銀塔鐘螺種苗放流在該原始棲地,希望能夠豐裕在地資源。

 虎井嶼選定放流的地點在水仙宮右側礁岩區域,放流前先經由本中心進行水下調查,確認原生棲地已有銀塔鐘螺分佈,適合該物種生長。同時在虎井里長陳大川及當地志工投入保育巡護的協助下,同樣也企盼能夠呈現資源增裕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