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為依歸  澎警防疫執法兼顧人權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局長楊鴻正指出,自今年防疫工作啟動以來,已經過了一百多個日子。期間菊警夥伴們不分晝夜,盡力配合主管機關相關防疫工作的執行,舉凡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外出戴口罩勸導等防疫措施的實施,縣民多能看到菊警夥伴們的身影。

     澎湖縣警局楊鴻正表示,此段防疫工作期間的執法,雖然可能造成縣民些微不便而引發民怨,但各項防疫措施除了是為維護縣民身體健康外,它們也都有堅實的法律基礎,讓民眾即使在防疫期間,人權保障仍不打折。

    楊鴻正說,澎湖縣的警察各項執法作為的適法性,均有法制團隊在其中把關,只為在政府公權力行使與縣民權益保障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點。楊期許菊警伙伴們,不論在任何時期,都要以依法行政為依歸。

    楊鴻正強調,警察在施行各種公權力的展現,在在影響民眾對警察執法的信賴觀感。即便是在防疫此一特殊時刻,人權保障仍舊是不可忽視的一環。讓我們一起為健全法治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