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停學 數位平台好簡單 線上教學真輕鬆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線上教學已經是不可或缺的教學型態,教育處特別於本(109年)429辦理兩場「防疫不停學-數位平台好簡單」研習,讓師生都能有效運用遠距教學系統並強化學校建置線上系統使用能力,並為離島老師以及沒辦法到現場來的老師,特別開了線上會議一同與會,並分享三種同步教學平台如Co LifeGoogle MeetMicrosoft Teams,以及兩種非同步教學平台如學習吧、因材網等五種系統,蘇處長特別到場勉勵學校老師能善加運用平台並可以回饋到學校分享給其他校內同仁,同時期許學校事先規劃及備妥校內線上補課計畫做好準備。

 

教育處表示,各國中小若發生因疫情停課,可採取到校補課或線上補課方式,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對於學生家中未有電腦者,由學校提供平板電腦使用,或向縣網中心借用平板電腦、手提電腦,以利實施線上課程教學與學習,教育處也提供中華電信、遠傳電信SIM卡申請使用。本次研習邀請縣網中心陳兆平老師擔任講師,介紹Co Life,為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所開發,使用上較簡便,不需要下載任何app,只要載具能使用瀏覽器就可以使用,裡面也有多種功能如問答、舉手、電子白板等,能在線上討論課程,也能線上分組合作,這些在同步教學上會有很大的幫助。學習吧有豐富的線上學習資源與便利工具,無論使用電腦、平板或手機,只要連網就能在這裡自主學習,並且能根據老師授課進度觀看精選影片,或是跳著看自己喜歡的影片,按自己的步調學習;因材網使教師透過此輔助平臺,適時掌握學生的學習需求,權宜的改變教學策略,能有效擬定適當的教學方案,利用各種不同的教學方法,續追蹤且評估學生學習狀況,增益個別的學習效果,達成教學目標。

 

蘇啟昌處長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影響,雖然澎湖還是零確診,但是針對線上遠距教學上還是必須有所準備,不單單為了疫情,線上教學已是未來模式的走向,教學上的改變不是只有學生,老師也必須有所改變。目前有很多線上教學平台,也請各校選擇適合學生的系統,創造孩子安全又有效率的學習環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