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拜會劉陳昭玲 感謝議會支持縣府防疫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下午拜會議長劉陳昭玲時表示,他感謝劉陳昭玲同意縣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添購紅外線體溫測量儀、補助防疫旅館費用等,讓縣府得以全心防疫,且要求孩子在台灣完成居家檢疫再返澎,以身作則為社會做出正面示範。

 劉陳昭玲認為,澎湖至今維持零確診,一方面是天佑澎湖,另一方面是縣府團隊超前布署,推動多項正確、有效的防疫措施,全體醫護人員更是功不可沒,她建議待疫情結束後,可適度勉勵醫護人員。

 賴峰偉表示,今年1月22日澎湖開設疫情指揮中心後,第一線醫護人員夙夜匪懈,澎湖才得以安然度過新春期間4名疑似病例、菓葉村土耳其旅行團、通樑村留學生等危機,他感謝劉陳昭玲體恤醫護人員辛苦,縣府將編列經費補助護理人員健檢。

 賴峰偉說,3月下旬,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爆增,當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尚未限制離島居民返國不得搭乘國內海空航運返家,但許多澎湖鄉親擔憂與居家檢疫者同搭航班,有染疫風險。那段期間,剛好劉陳昭玲的孩子從國外返國,劉陳昭玲考量鄉親的健康及顧慮,主動要求孩子自費在台北租屋居家檢疫1個月,為防疫做了最佳的正面示範。

 賴峰偉表示,縣府為鼓勵鄕親在台灣完成14天居家檢疫,並減輕民眾入住防疫旅館的費用負擔,向議會提出動用預備金補助每房每日最高1,200元,獲得劉陳昭玲支持,他認為縣府、議會能夠通力合作防疫,就是縣民最大福氣,府會一心,防疫必勝。

 賴峰偉21日下午率副縣長胡流宗、祕書長洪慶鷲、台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機要祕書陳順照拜會劉陳昭玲,議會祕書長廖英賢在場陪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