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94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6-04 | 人氣:394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縣府3日下午在湖西鄉南寮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村里座談會,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主持,傾聽基層心聲。本身為湖西鄉子弟的陳光復感謝各界為協助家鄉發展所做的努力,他表示,縣府也會盡全力投入建設,讓湖西的未來變得更好。

陳光復說,湖西鄉境內有多處鄰避設施,包括尖山發電廠、中油油庫等,感謝鄉民長期配合,以及為公共利益所付出的犧牲,他會盡力與各相關單位機構協調,為鄉民爭取更好的回饋機制。

對於湖西鄉民自發性在社區進行總體營造工作,陳光復表示感佩,他說,像南寮社區就是一個相當成功的農村再生案例,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他並感謝各界為湖西整體建設的努力付出,期盼透過大家的攜手合作,讓湖西發展的更好。

會中,鄉親發言踴躍,包括南寮村長趙嘉協針對75歲以上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提出建議,希望縣府能因應特殊情況,能有彈性作法;而青螺村長李順端也建議縣府設立老人餐食中央廚房,陳光復則責請社會處評估、研議,期讓獨居老人送餐服務更加完善。

此外,鄉親並就社區環境整理、沙灘海岸線及防風林的漂流物垃圾清除等問題,希望縣府予以協助,以維護社區環境整潔。

對此,陳光復強調海岸環境整潔的重要性,環境的清潔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他也表示,目前縣府將針對湖西鄉進行黃金海岸長灘計畫,投入經費、資源來建設湖西鄉。

而有關培育農業人才,陳光復於會中表示,縣府會盡力協助培育年輕一輩的專業人才,讓更多年輕人願意留在家鄉發展。

座談會參與人員包括縣府民政處長張武福、工務處長蔡有忠、社會處長蘇啟昌、文化局長曾慧香、車船處長楊書舜及秘書陳寶緞等;此外,湖西鄉長吳政杰、代表會主席洪國強、南寮村長趙嘉協、青螺村長李順端及白坑村長蔣湘演等,也都到場為民眾發聲。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