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政風室於104年5月29日在公所3樓禮堂辦理公務機密維護宣導講習,為使公務員日常處理公務時能隨時保有公務機密維護的觀念,特別請各課室隊所派員參加,尤其是新進同仁,此次講習共計約有40人次參與。

有感於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科技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已成為不可或缺的工具,然相繼而來的就是各種資訊安全的問題,每讓我們在使用科技成果之餘,稍不注意就被駭了,故此次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資訊組洪組長明豪擔任公務機密維護宣導講習的講座,為了這次宣導講習,洪組長明豪特別以網站威脅、行動威脅、病毒威脅、內部威脅及社交工程威脅等五個資安威脅的面向向公所同仁做講解與分享,最後並以2015年的七個安全檢查清單包括:檢查你的線上隱私、修補和更新你的軟體、保護你的行動裝置、保護你的密碼、備份你的檔案、將信任的網站加入書籤及保護您的孩子,提醒公所同仁做好資訊安全的保護。

「有聽課有保護」,講習後,多位同仁立刻利用講座所提供的2015年的七個安全檢查清單確實檢查一遍,以確保公務上資訊安全,可見此次「公務常見資訊安全問題之相關議題介紹」講習,讓各位同仁都收穫滿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