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森活大樹聚 青青幸福島」植樹活動

營造馬公都市林 改善澎湖環境品質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植樹活動27日在菜園生命紀念園區舉辦,今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縮減植樹規模,未開放民眾親子參加,僅由賴峰偉縣長、屏東林區管理處張偉顗處長,及澎湖縣政府內局、處代表一起種下象徵吉祥如意的羅漢松,希望將來綠樹成蔭後,可串連周遭的菜園溼地及澎湖休憩園區,改善居住環境品質、增加民眾休閒運動空間,營造菜園地區成為馬公市重要的都市林。

 

今年植樹活動由屏東林管處、澎湖縣政府二機關代表參加,屏東林管處張偉顗處長致詞時表示,雖然植樹活動規模縮小,但植樹造林決心不變,今年植樹月標語「森活大樹聚」,是指人與生活周遭都市林的緊密關係,也強調都巿中老樹、大樹的維護管理,而「青青幸福島」則呼應賴峰偉縣長對造林綠美化工作的重視。屏東林管處及澎湖縣政府已是多年合作造林的夥伴,81迄今林務局已完成造林1,850.07公頃,澎湖縣政府也完成399.86公頃,總計綠化面積2,249.93公頃,針對已完成造林的區域,屏東林管處後續將加強撫育,讓造林地發揮調節氣候、改善環境品質的功能。

 

而澎湖縣賴峰偉縣長則提到,植樹地點原為樹木雜亂無章、看不到海岸線的地點,經過縣府整理並興建生命紀念館,且遷葬約25,000座的墳墓後,現在成為一個好的風景區,相信先人在此青山綠水的環境下,一定會感很幸福,加上屏東林管處在造林方面的協助,現今澎湖已有大片的造林地及綠地,希望大家日後能繼續團結合作,帶動澎湖向上提升。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局長陳晶卉說,植樹現場原為銀合歡入侵林地,希望透過植樹串連附近景點,讓環境更適合人居住,後續也會持續綠美化的工作。澎湖縣陳慧玲議員也到場共同植樹,並感謝屏東林管處、澎湖縣政府長期對澎湖縣綠美化工作的用心。

 

今天屏東林管處、澎湖縣政府雙方代表雖然只種下羅漢松,但後續全區將會儘量挑選原生、耐風、抗鹽,且可觀花、觀葉或觀果的黃槿、繖楊、克蘭樹、恆春山枇杷、臺灣石楠等海岸樹種,共4,700株、1.5公頃的樹苗,讓造林木除了達到基本的耐風、抗鹽效果外,更能隨四季變化呈現不同的風貌,串連周遭的菜園溼地及澎湖休憩園區後,可改善居住環境品質、增加民眾休閒運動空間,並提供生物遷徒及避難廊道,使菜園成為馬公市重要的都市林及景觀據點,讓澎湖的綠色屏障更寬、更廣、更完整,生態景觀也更加豐富多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