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巡視吉貝、鳥嶼、員貝  允協助打造海上桃花源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赴白沙鄉吉貝、鳥嶼、員貝巡視地方建設,針對鄉親建設需求,賴峰偉指示相關局處全力協助地方發展,將北海三島打造為人人嚮往的海上桃花源。

 賴峰偉12日偕同秘書長洪慶鷲、農漁局長陳晶卉、旅遊處長陳美齡、工務處長蔡有忠、教育處長蘇啟昌、環保局長陳高樑、行政處長洪凍霖、白沙鄉長宋萬富、議員魏長源、白沙鄉代表會主席吳正利等人前往吉貝、鳥嶼、員貝巡視地方建設。

 吉貝嶼附近漁業資源豐富,早年石滬漁業發達,因此石滬數量、分佈密度全縣之冠,為讓吉貝的孩子深入了解家鄉特有的石滬文化,吉貝國小設立「石滬小學堂」,也設計全國首套石滬教材,透過具特色、在地化的課程,教導孩子們石滬手工藝品藝文創作、畫畫。

 賴峰偉表示,石滬是先人智慧結晶,值得世代傳承,他指示將吉貝石滬文化納入文旅年宣傳,增加觀光亮點,並要求教育處協調各校多開發獨特教材,展現家鄉特色。

吉貝民眾反映,三心石滬是吉貝新興觀光景點,為求更好觀賞視野,希望設置觀景台,賴峰偉指示旅遊處與澎管處協調後續設計問題。另有關碼頭潮差落差太大,賴峰偉指示工務處向中央爭取經費設浮動碼頭,並研議碼頭增設地景裝置藝術,讓吉貝的觀光更豐富多元。

 第二站前往鳥嶼,賴峰偉視察鳥嶼國中新建校舍工程、鳥嶼國小社區共讀站、鳥嶼漁港基本設施改善工程。賴峰偉表示,鳥嶼風景秀麗,景觀得天獨厚,他責成洪慶鷲督導鳥嶼工程建設。

 北海行的最終站是員貝,縣府旅遊處去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850萬元經費,重新整建廢校近25年的員貝國小,打造海島風情露營專區,預計今年6月完工。賴峰偉期許藉由活化露營區,可有效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賴峰偉先後前往吉貝觀音寺、武聖殿、福德宮、大將廟、鳥嶼福德宮、員貝龍興宮祈福,祈願庇佑澎湖安然渡過「新冠肺炎」疫情,守護澎湖淨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