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防疫花火延期所造成之衝擊旅遊處感同身受

 特定3月11日下午15:00召開「擴大觀光推動委員會」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

           澎湖觀光發展史電子書總編撰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協會秘書長

                   陳 猛

 

●前   言

面對防疫花火延期所造成之衝擊,旅遊處感同身受, 特定3月11日下午15:00假喜來登飯店3樓召開「擴大觀光推動委員會」,邀集相關人員策畫「因應行銷無花火節的旅遊方案」。期盼能透過集思廣益,擬定出一套可行方案。

 

●疫情專家預測:疫情有可能延過明年!

1. 旅館業者現階段忍痛觀望。
2.
現在推出促銷方案搔不到消費者的癢處,依然沒有收入。
3. 繼續期待疫情趨穩,但卻繼續燒錢。
4. 多數飯店已開始與員工溝通如何共體時艱作為。
5. 從2月忍到3月,再忍到5月如果旅客回溫不理想,又多燒掉三個月的開支。
6. 再等到6月份疫情依然不樂觀,歇業潮將大湧現(因為6-8月高溫熱度相差無幾)。
 ※建議現在果斷推出散客可接受套裝,試水溫總比無作為來得有機會。
 

●輔導產業界盡速策略聯盟必須訂定獎勵與因應措施

依目前各項跡象顯示,受影響程度究竟有多少?將視未來防疫成果而定,如果沒有確診病例的話,可能還好;否則將不堪想像,如果曾遭遇2003年當時衝擊的業者,必定現在仍記憶猶新。

而為了使產業界不臨時抱佛腳,主管官方宜提前設計統合現有資源,輔導產業界盡速展開策略聯盟,必須訂定獎勵與因應措施;因為3月一過,馬上4及5月就跟隨在後,如果目前接單低與取消率偏高的話,便可預知未來的窘境。

記得2001年華航發生空難後,澎湖觀研會曾率先提出「統合策略聯盟促銷方案」,立即經時任縣長賴峰偉響應該建議案,並獲得四家航空公司的簽約背書後,立即展開促銷,在當年也曾發揮了不少挹注功能。

 從此一案例顯示方法是靠大家群策群力合作而成,尤其現今網路世界和2001年時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語,

 

●發展澎湖觀光匹夫有責「防疫定期研討」不可少

如果溝通之道機制提早建制好,在發展澎湖觀光匹夫有責的共識,「防疫定期研討」不可少的高度認同與支持下,每個事業體都能貢獻出自己的資源,提早提出因應方案與策略的話,也許可望化阻力為助力。

 由於目前正值淡季期間,反正大家也比較有空閒,如能利用此空檔,將「防疫定期研討」定下方向與目標,未來在各司其責的有利條件下,透過縣府的積極統合後,將可端出一些有利方案,如此一來才能因應未來的一些不確定性所衍生之各項變局。

 

●縣府研擬觀光紓困、振興方案  權責範圍內從寬從優
 
澎湖縣政府9日縣務會議研議觀光產業紓困與振興方案,協助觀光產業渡過難關。澎湖縣長賴峰偉感謝觀光旅遊業者共體時艱,配合政府防疫,縣府在權責範圍內,將從寬、從優認定補助額度,照顧在地旅遊業者。
 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下半年疫情穩定後,縣府將配合中央各項振興觀光補助方案,爭取離島加碼國旅補助開拓旅客,並推出國際風箏節、愛情主題、美食假期、四大戰役AR主題旅遊、龍門閉鎖陣地、銅牆鐵壁、經典小鎮虎井海島文化體驗旅遊,帶動觀光人潮。

 

●結語產官學一起努力讓疫情阻絕於境外為首要目標

 目前正值「2020澎湖文旅年」起步之際,雖然未來的變數很多,但在前述有條不紊按部就班的環境下,只要大家都願意無私無我持之以恆奉獻,也許也可以走出一條和以往不同的道路,期盼產官學界大家一起將危機扭轉為轉機,為澎湖觀光產業再貢獻一己之力,讓疫情阻絕於境外為首要努力目標,共勉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