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防疫花火延期所造成之衝擊 旅遊處感同身受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長 陳 美 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及全球性疫情延燒情勢,縣府以防疫為優先 ,確保全體鄉親健康安全為首要考量,決定花火節延期至7月,可能讓旅遊業者失望了,却讓大多數鄉親朋友更加安心。 我們知道,旅遊業上半年将受到嚴峻的考驗,沒有花火節生意好不了? 誠如大家所講的,旅遊業一時沒有辦法適應沒有花火節的日子, 此時此刻,如何異軍突圍,再創不一樣的旅遊氛圍,營造澎湖陽光燦爛、環境優美、健康慢活的旅遊仙境,重新定位澎湖的旅遊價值。

 

 我覺得,澎湖的旅遊資源條件非常的好,旅遊業者也很優秀、很努力,這時候,大家要更加油、更努力面對! 我想大多業者正擔憂營業虧損及衍生消費退費問題。各行各業都是有風險的,消費退費問題仍應依歸旅行相關法規處理,這是全球性一致的作法。至於各業若有勞資、相關稅負補貼或減免等問題,旅遊處將協請社會處及税務局積極協助。據了解,目前財政部正調查各縣市意見,将於蒐集意見後會銜交通部提出產業紓困方案,我們也將隨時掌握最新訊息,轉達各業了解。

 

 交通部觀光局正研議推動振興及紓困方案,協助觀光產業減輕負擔,並為復甦觀光市場,將推出國旅補助以及提供境外旅客入境獎勵措施等,近期將再邀集各縣市共商推動具體方案, 如有進一步的訊息,也將盡快知會各業了解。

 

 縣府原已規劃下半年推出系列觀光活動,除依花火節順延做部分微調,也在思考或許在花火節前期啟動小型配套行銷活動。另配合今年文化旅遊年,旅遊處與文化局更加緊密合作推出系列文化深度主題體驗旅遊,另農漁局、建設處等部門也將加强策劃系列社區環境及地方農漁文化產業活絡推廣體驗活動。 在這個時候,更需要大家同心協力,更前瞻思維,我們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有更好的發揮,穩固基礎,向下紮根,期盼本縣未來的觀光更有競爭力。

            ###澎湖加油###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