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澎湖四大戰役談澎湖未來觀光發展》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長盧春田

 

 澎湖自大航海時代起便是海盜、商旅盤據之地,自十七世紀以後,歐洲列為能掌控往來中國、日本等國的貿易路線,葡萄牙、西班牙、荷蘭等國紛紛將注意力轉移到臺灣海峽,並爆發了澎湖「四大戰役」。

 四大戰役,分別是1604年「明荷戰爭」及1624年「荷蘭攻澎」、1683年「施琅征澎」、1883年「中法戰爭」、 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

 從四大戰役中所遺留下的珍貴古蹟更有荷蘭城堡、鎮海石城、天后宮、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石碑、施公祠、萬軍井、文澳及馬公城隍廟、觀音亭、四大砲台、日軍上陸紀念碑、松島紀念碑等不勝枚舉,顯見澎湖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軍事遺蹟。

 未來澎湖更可以利用這些獨一無二珍貴古蹟結合歷史文化,規劃澎湖成為全台灣最具有特色的軍事文化園區,為澎湖觀光發展開啟另一個春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