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喜迎6月1日隊慶,於日前舉辦隊慶15週年慶祝大會,由隊長胡春林上校主持, 胡隊長勉勵全體官兵持續秉持光榮傳統,弘揚武德,盡忠職守,為國效力;隊慶大會中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方祥權教授專題演講,期增進官兵對氣候變遷與環境保 育的認知,落實節能減碳,為建構低碳島盡份心力。

典禮首先由隊長胡上校頒發隊慶15週年大隊接力、拔河等一系列體育競賽獎項,及表揚於單位服務年資30、20、15年以上軍職及聘雇人員與工作績優個人,分別頒贈榮譽狀、感謝狀及工作獎金,以嘉許並肯定其戮力從公,辛勤付出之表現。

胡隊長致詞時表示,馬基隊前身係空軍馬公指揮所,為策應「八二三」金門砲戰而成立,後於民國89年因國軍「精實案」更銜為「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迄今已 50餘年,在過往歷史中支援外島運補作戰,擔負整軍備戰的各項任務,是一支具有光榮歷史的部隊,同時今年適逢對日抗戰勝利70週年及「八一四」空戰大捷 78週年,期勉全體官兵同仁應飲水思源,在工作崗位上戮力本務,踵武前賢,傳承忠勇軍風,以新的思維,面對未來的挑戰,圓滿執行各項戰(演)訓任務。

此外,馬基隊特別邀請澎科大方祥權教授,以「氣候變遷與節能減碳」為題發表專題演講;本次演講方教授以豐富的學術專業與涵養,以及職務的歷練,讓與會官兵及同仁均能獲得啟發,瞭解環境保育與節能之重要性,並以正確負責的態度體現節能減碳措施,共同愛護我們的美麗家園。

慶祝大會後,在基地餐廳舉辦隊慶暨慶生餐會,各單位壽星接受所有同仁的祝福,胡隊長並與壽星們一起吹蠟燭、切蛋糕,在歡樂的氛圍中,為15週年隊慶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