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勇敢嚴謹面對第3次澎湖觀光發展最嚴厲挑戰〈上〉

希望讓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能如期完成,為今年澎湖觀光產業帶來商機;同時也能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期盼能創造雙贏。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由於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加上遠東航空被撤照停航等雙重影響,讓澎湖今年觀光產業籠罩在山雨欲來的氛圍中,將面臨50年來觀光發展最嚴厲的挑戰,因有鑑於2001年華航空難及2003年SARS,都在賴縣長任內巧遇,以致有前車之鑑後事之師,使得賴縣長如今第3度再度面臨空前挑戰時,目前不敢稍有輕忽,而且嚴格守護精神可嘉,頗獲得縣議會及鄉親們高度認同支持及肯定。

 

賴峰偉表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縣府提高防疫標準,事前預防可能感染源,超前佈署,努力做到防疫零缺口,希望讓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能如期完成,為今年澎湖觀光產業帶來商機。
 

 每年的四月至十月,是澎湖的觀光旺季,以此維生的相關業者不在少數。最近很多業者向筆者表示:去年預約原本今年預定到訪的遊客都紛紛取消了澎湖之旅,這是一個很明顯的警訊。


 賴峰偉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能有任何疏漏與鬆懈,縣府團隊戰戰兢兢,守護鄉親健康安全,之前卻受到移民署拒絕拖延,若澎湖防疫發生漏洞,移民署長應該下台負責。


 賴峰偉曾強調,移民署長下台是小事情,但澎湖如發生任何一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澎湖受到損害將相當嚴重,觀光產業將導致一落千丈,再多的努力都會付諸流水。 

 

因此,賴縣長在1月22日縣府開設「澎湖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來,2月1起便馬不停蹄每天皆親自主持該項研討會,具體作為包括有:

1月28巡視澎湖機場表示:嚴防疫情進澎湖,賴峰偉呼籲海空港國內線裝設體溫儀 ,加強海上巡邏 。

1月31行政院防疫視訊會議中,賴峰偉向陳其邁提三項請求 :港埠裝設體溫儀、驅離陸船、追蹤陸配旅遊史。
◎2月1日:防疫早會,賴峰偉在會議中做出4項防疫指示衛生局將自行採購紅外線體溫測量儀,並請澎湖機場、馬公港務公司加派人力配合檢疫。

◎2月2日:縣府防疫會議  賴峰偉指示各鄉市公所成立防疫小組,共同肩負防疫責任。

◎2月3日: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賴峰偉指派主管下鄉宣導防疫。

◎2月4日:賴峰偉強調現階段防疫重點為個案追蹤管理,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與居家檢疫。
◎2月5日: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啟用,賴峰偉感謝劉陳昭玲同意動用預備金支持防疫。
◎2月6日:
市面消毒水缺貨,賴峰偉指示農漁局免費提供民眾抗菌液。

◎2月7日:移民署拒提供大陸旅遊史陸配名冊 ,賴峰偉:若有防疫漏洞 移民署須負責  盼楊曜為防疫出力。
◎2月8日:移民署拒提供有大陸旅遊史陸配名冊 ,賴峰偉不惜說重話:如有疫情 ,移民署長要下台。

◎2月9日:強化疫情防護機制 ,賴峰偉指示消防局加強救護演練。
◎2月10日:17位陸配循小三通返澎 ,賴峰偉指示加強監測。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