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87
小小峰 - 文化教育 | 2015-06-01 | 人氣:387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家扶中心安排10名參加「少年展力計畫」的青少年來到離島七美鄉進行社區服務,展開為期二天的社會關懷服務計畫,其中包含社區兒童團康帶領、雙心石滬淨灘活動及環保宣導等活動,活動順利結束,參加的孩子直呼這趟七美行令人難忘,感覺將教室搬到戶外了,學到的東西更實際更多元。

這群澎湖家扶的少年們為了這次服務計畫已籌備了一個多月了,社工員們在孩子的身邊相伴,最明顯的看到孩子的成長,從第一次的討論會議表現出對於計畫執行的茫然,期間討論越來越熱烈,最後孩子們共同討論出具體可行的活動內容,社工員們笑說:「就像是養育一群雛鳥一般,原先是嗷嗷待哺等待我們給予想法,但很快就羽翼豐滿學會了飛翔!」說到自己的成長,就讀國三的小欣說:「我沒想到自己可以規劃這樣一個活動,和夥伴們一起做,好像一切都沒那麼難了!」

這群少年們針對社會關懷的發想即是來自於近年來澎湖積極發展觀光產業,但身為澎湖的子弟,感受到海洋生態受到環境汙染的破壞,面對這一塊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孩子們都想盡一份心力,並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愛護海洋的重要,因此籌備了此次的淨灘活動,希望結合宣導能夠邀請大家一起愛護海洋!

澎湖家扶中心陳乘斌主任表示相信藉由此次社會關懷服務計畫,孩子們有了服務社區實際操作的經驗,達到過團隊合作的目標,亦增強了少年們的自我肯定及團體凝聚力的效果。家扶中心規劃為期一年的「少年展力計畫」,就是希望引導這群青少年認識自我優劣勢,發展潛能並透過自主學習進行探索,培養出青少年的洞察力、自信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和關懷力等六大項能力,培養青少年朝人生夢想展翅飛翔的能力,現在看來,這群孩子的羽翼又更加豐滿了一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