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 為了推展本縣閱讀風氣,期藉由圖書展示,吸引本縣愛書人士共遊書香並加強兩岸文化交流,開闊本縣縣民閱讀視野,縣文化局辦理「兩岸合作」-第六屆澎湖書展(第九屆金門書展【台、澎、金、馬】巡迴展),昨(12)日下午舉行開幕剪綵儀式,到場貴賓包括有縣長王乾發、文化局長曾慧香、文化基金會董事薛國忠、常務董事鄭永發、常務監事許南豐、臺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副理事長林洋慈,以及由大陸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副總經理吳志明所率領的福建代表團二十多位成員。

開幕式在澎湖箏樂團悠揚的樂聲中展開序幕,此次書展由縣府文化局及大陸福建新華發行集團、臺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福建省出版工作者協會合辦,福建方面特別致贈本縣圖書,王縣長也頒贈感謝狀予福建新華發行集團及臺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感謝齊力促成本次書展,讓書展順利展出,並互贈紀念品,最後共同剪綵,正式啟動今年兩岸年度文化交流盛會。

王縣長致詞時竭誠歡迎福建參訪團的領導和所有團員,且表示,兩岸書展邁入第6年,對於促進兩岸文化交流與文化的提升,有很大的貢獻,也期盼兩地未來保有更密切的雙邊交流與合作,讓澎湖的兩岸書展,成為一個可長可久的常態交流活動;同時指出,縣府重視縣內文化素質的提升,持續推動閱讀活動,希望能夠提升澎湖民眾的閱讀風氣,讓閱讀成為澎湖縣民的生活習慣,往下扎根,相信藉由兩岸書展的舉辦,更能啟迪澎湖民眾的讀書風氣,營造閱讀與文化氣息。

文化局表示,為推展閱讀

 

風氣,縣府持續辦理書展,希望滿足民眾對多元圖書資訊的需求,除簡體字書外,也邀請展方提供對岸精緻的工藝品供縣民選購,以促進兩岸文創交流發展。

 

第六屆澎湖書展展出內容以圖書交流為主題,輔以文房四寶筆墨硯台、宣紙及精巧細緻的工藝品茶具,包含茶杯、茶壺及茶寵,展出了大陸近年來出版的各類優秀圖書五千餘冊圖書,尤以普受本地民眾喜好的藝術類圖書為主,歷史、地理、保健等類為輔。展出時間為12月12日至14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地點在文化局2樓第二閱覽室,歡迎鄉親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前往參觀、選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