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否如期舉辦? 2月底可望確定
 

絕大多數旅遊業者主張照原計劃進行 亟待賴縣長最後定調
 

〈本報綜合報導〉因應外界對花火節是否延期議題關注,澎縣府旅遊處特於2月12日邀集陳瑞興縣政顧問、旅遊業界代表、航空業及海運業代表、澎科大于錫亮、胡俊傑兩位教授、衛生局、文化局、澎管處代表共同討論,與會的絕大多數旅遊業者皆主張照原計劃進行,但由於事屬兩面刃問題,所以縣府內部將再作進一步研討,最後再由賴縣長作拍板定案。

 

2月12會議中旅遊業界表達目前澎湖及台灣的疫情管控得宜,部份業者亦表示已接了4、5月訂單,大多表達希望能維持原定期程。部分也表達尊重縣府決定,但希望能夠儘快公布結果。航空業者表示將會配合活動期間調度足夠運能。
 

而據了解,「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了國內的觀光旅遊業甚大,不僅國際知名的大飯店訂房率創新低,而且一般飯店及民宿也受災嚴重。

 澎湖的旅遊業者也感受到疫情的衝擊,一家大飯店的老闆說,自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原本已經訂好的房間,陸續被退訂,而且到現在也沒有接到新的訂單。

 本地旅遊業者表示,往年的春節過後,就開始會接到訂行程的電話,有時候多到電話接不停,但今年到現在,幾乎沒有電話進來,以他們業者的觀察,除了五一勞動節假期之外,其他日子的訂房率偏低。如果這波疫情沒有快點結束,今年澎湖的觀光極不看好。

 有鑑於此,縣府旅遊處了解到業者的擔憂,2月12日特邀集觀光旅遊業者到縣府開會,研議今年既定的花火節期程,是否要延期,或者在疫情沒有結束前,不舉辦。然而與會的業者絕大多數認為,這波疫情可能在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就結束,花火節沒有必要延期,而且還要以澎湖沒有疫情、空氣又好來行銷花火節。

 有業者指出,更何況,今年5月1日的假期,澎湖各大小飯店幾乎都被訂滿,花火節萬一延期,可能會衝擊這段假期的訂房。 

 

 由於茲事體大,旅遊處陳美齡處長在會議前及會議後作結論時皆表示: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否能如期舉辦?絕大多數旅遊業者的意見,她將會提報給縣府高層參考,最快2月底將可望由賴縣長作最後定調,然後再對外公開宣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