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岸巡隊截獲私運口罩疑案  漁船滿艙7.1萬片口罩企圖出港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就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引發搶購「口罩」荒,我國行政院嚴厲施行「實名制」之祭,卻傳出有人涉嫌屯積居奇,並私運來路不明的一大批口罩。

    海巡署澎湖第七岸巡隊馬公漁港安檢所人員於12日約12時40分許執行漁船出港安檢檢視船艙時,赫然發現澎湖籍漁船載運大量來源不明之口罩。

    經安檢人員清點後,數量為不明防塵用N95口罩125箱及醫療用N95口罩70箱,合計約71,000個。合理懷疑是否以走私謀取暴利,由於目前口罩管制出境,岸巡隊隨即通報澎湖縣衛生局、疾管署馬公辦事處及海關協處,全案已進入偵辦追查,並由主管機關刻正查證口罩產地。

    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表示:經查獲攜帶超量口罩出境者,依財政部關務署於109年1月30日公告,因應武漢疫情嚴峻,為確保國內口罩需求,公告自1月24日至2月23日止,出境隨身攜帶口罩合理數量,以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為限,將依海關緝私條例第39條之規定,沒入貨物,得依同條例第36條第1項規定,處貨價3倍以下之罰鍰。

    岸巡隊強調防疫視同作戰,為防堵疫情持續於本國蔓延,各項勤務將秉持寧願多做、不可少做、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及用最高標準執行勤務等4項原則,持續強化疫情工作,維護國人健康,並呼籲民眾防疫期間口罩不得以郵寄、快遞或其他運送等方式運輸,以確保防疫物資為我國人優先使用,更應避免屯積相關防疫物資,以免觸法受罰。

    【圖說:第七岸巡隊截獲私運口罩疑案,漁船滿艙7.1萬片口罩企圖私運出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