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澳祖師廟前「隨光搖擺吧 野台布袋戲2/8澎湖演出」

 

●演出時間:2/8(星期六)18:30~19:30演出武林四大神祕之大無極、20:30~21:30武林四大神祕之少年初心

●演出地點:文澳祖師廟前

你有多久沒看到野台布袋戲了?你知道在60年代的野台布袋戲演出相當於現今年輕人們看YouTube一樣轟動嗎?每個戲團都是一個YouTube頻道,無不殫精竭智地發想新的劇本和演出形式,期待每次演出都是萬人空巷並能獲得滿堂彩。

 

臺灣最具代表性的傳統藝術-布袋戲,走入百年歷史,隨著社會型態的更迭,從早期廟會慶典旁的野臺展演,發展至內台劇場進而轉換成螢光幕前的電視布袋戲,都可見精緻、華麗的藝術彩樓、鼓動人心的鑼鼓、不同曲風的音樂及眩人耳目的聲光特效,以多元的表演風格呈現,儼然成為黃髮垂髫均為之傾倒的娛樂項目,不論時代如何演變,科技如何發達,富有歷史縱深的布袋戲文化,總能提出相對應的變革,以適應不同時代的庶民口味。

 

「新勝景掌中劇團」打造的全台首創光雕投影布袋戲成為一帖解方,突破傳統布袋戲的佈景限制,將動畫投影至戲棚上,使戲棚圖像從靜態變成動態,並與「武林四大神祕」的劇情融合,舉凡飄花、下雪或營造群龍飛騰等。再者,口白部分仍保留傳統的閩南語,並透過中、英字幕的呈現,深信不論各種性別、年齡或國籍都能享受並融入臺灣驕傲的傳統表演藝術-布袋戲的世界中。

 

此次跨海來到澎湖與文澳祖師廟元宵乞龜活動合作,一次兩回的演出,讓年長者再次回憶起兒時的記憶,也讓年輕人初次欣賞到野台布袋戲的新興魅力,期待新勝景首創的光雕投影布袋戲能成為臺灣文化的新穎品牌之一,能夠從「投」開始,讓故事繼續,再次來澎湖造福鄉親,大飽眼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