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55
小小峰 - 文化教育 | 2015-05-31 | 人氣:455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人文故事館繼鄭美珠老師-白鳥美術館及曾根旺老師-澎湖漢樂八音協會會館之後,本縣文化局繼續馬不停蹄的拜訪了位於澎湖第一街-「中央街」的夢想部落館及中央街武館。

中央街古稱「大井街」或「下街」,由於鄰近馬公港,自古以來就是本縣文經、政治、商業重心,雖然經歷過歷史的洗禮而曾經沒落,但在近年縣府的努力下,也逐漸散發不同的老街風情。

年輕的薛人豪先生,在四年前憑藉對於澎湖文化藝術的熱情,在中央街開設了夢想部落館這家店,希望能透過實體店面,讓藝術品有空間來釋放,也可以鼓勵更多的 創作產生,薛先生不僅將自己的店面做為藝術家揮灑的空間,更主動出擊,找尋更多願意提供展示空間的店家,例如傻愛莊、沿菊生活館,乃至於陽光小兒科診所及 西嶼鄉合橫國小都是合作夥伴,而夢想部落館除了作為展示空間外,也經常辦理各式各樣的講座,提供民眾多元生活體驗。夢想部落館位於馬公市中央街2號,裡頭 除了有藝術品可以參觀,今年也增加許多桌遊,搭配店內美味的飲料、茶點,小小空間能夠讓你一次滿足多種享受。

中央街武館,館主-黃宜雄大哥,為澎湖線湖西鄉東石子弟,自幼便接觸武術,到了32歲那年,因為身體因素,特地往台北拜師學習太極拳,用以修身養氣,至今 習武已超過40個年頭,在澎湖的子弟也是遍佈許多地方,黃大哥指出,學習太極拳的好處在於陰陽調和,取中正之道,道正則身正,而身正即可長保身體健康,為 了推廣武術,目前在澎湖科技大學以及武館(中央街12號),都有開班授課,歡迎大小朋友或是有興趣民眾都可以前往報名參加。

澎湖人文故事館,其創辦用意係希望可以保存澎湖各種有故事性的人文風情,進而提供民眾另一種感受澎湖熱情的途徑,下次當您來到澎湖,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 享用美食之外,也可以循著人文故事館的腳步,看看藝術品,來武館喝杯普洱茶聽聽黃大哥的武術人生,或許能夠找到更多屬於您在菊島的感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